图片说明

一场关于创新的冒险,三星Note7调查结果尘埃落定

为了找出Galaxy Note7事件的真正起因,三星在过去几个月中开展了大量工作、投入了大量资源共动用了近700名公司研究人员和工程师、构建了大规模的试验装置,并测试了超过20万台组装完好的手机以及3万多块电池。1月23日,Note7电池燃损的真正原因揭晓。三星电子无线事业部总裁 DJ Koh表示,“从结论上来看,Galaxy Note7燃损的原因在于电池。我们为了追求创新与卓越的设计,就Galaxy Note7电池设置了规格和标准,而这种电池在设计与制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我们未能在Note7发布之前发现和证实,对此我们感到非常痛心和抱歉。”

创新本就是一场冒险

Note7承载了太多三星电子的厚望,也集合了当前智能手机市场诸多的前沿科技。手机市场貌似百花齐放,可实际上却是渐渐趋同,然而高速发展的时代渴望创新。三星Note7不仅继承了S7的双曲屏设计,还有最令人惊艳的虹膜识别功能,从诞生之刻起,就备受瞩目,与全新的Gear VR结合使用等科技的配备,使其成为三星历史上最完美的旗舰产品。然而,创新的风险性也随之而来,由于理念超前,硬件设计难度过大,导致Note7事件的发生,但三星创新的脚步并未因此停止。

如果从1988年推出第一款手机SH100算起,三星在手机领域已奔跑了近三十年,从追随者到领跑者,不难想象在这个过程中,三星的创新团队经历了多少“虐心、烧脑、绝处逢生”的时刻才能在急速发展的手机通讯市场取得如此非凡的创新表现,并创下一系列改变世界的纪录:第一款MP3手机、第一款双屏翻盖手机、第一款双模手机、第一款500万像素手机、第一款千万像素手机、第一款太阳能全触屏手机、第一款双屏安卓手机……知乎上一位业内人士这样评论:“三星可以凭一公司之力把手机里面的所有零件都研制出来,而且全是世界领先水平。”仅手机领域而言,三星的创新囊括了手机上下游全部核心部件,从cpu到屏幕再到摄像头等,每一项都是业内顶尖水平,并且还有领先行业几年的黑科技,强大的研发实力,充足的产能。对于三星电子整体来说,创新更是被放大到极致,根据汤森路透发布的《开放的未来:2015全球创新报告》,在12个领域的创新25强名单中,三星上榜了9个,可见三星创新布局之广。

左手品质右手创新

创新是对原有东西的突破以及对新目标的追求,其间必然包含着许多不确定因素,因而具有较大的风险。同时,风险又往往会在创新活动中得到强化、发展的。所以,创新与风险是相伴而生的。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将Note7事件的发生,定义为一场关于创新的冒险。但是,引领未来的科技创新仍是三星矢志不渝的追求,因而三星并不会在创新上就此止步。

在Note7全面停售召回的一个月后,三星便以80亿美元的价格一举将哈曼国际收入囊中,完成了品牌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并购。同时,一直致力不断开发新型VR设备与普及市场的三星,于近期宣布正在研发AR设备,并将VR、AR与人工智能技术三为一体作为未来技术开发的主线之一,这一举措无疑给业界带来了对于三星的Phone+战略无限的未来遐想。

而在产品层面,三星全面发挥了中国研发和产品设计团队的能力,借助分散在全国的研发中心,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与期待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不但实现了MSA微孔天线技术,三星最新拍照技术Light+算法的率先应用,更结合中国消费者的使用场景,创造出红包助手、朋友圈小视频、拍立淘以及移动K歌实时耳返等极具创新体验的应用优化。

对于一个具有如此影响力的企业来说,在经过Note7事件后,三星势必会变得更为成熟,在创新的同时,更能兼顾将风险的几率最小化。三星在创新路上的付出与努力,不仅仅会体现在三星的产品上,同样会促使智能手机领域走向更为先进、良好的发展道路。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24/n479488233.shtml report 2484 为了找出GalaxyNote7事件的真正起因,三星在过去几个月中开展了大量工作、投入了大量资源共动用了近700名公司研究人员和工程师、构建了大规模的试验装置,并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