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通用Chevrolet Bolt的销量会在一月份击败特斯拉吗

摩尔金融 阅读(0) 评论()

  12月13日通用汽车交付了第一批Chevrolet Bolt全电动车型。但是根据相关媒体的反馈来看,12月29日才开始了较大批量的交付。

  12月通用总共卖出了570台Chevrolet Bolt。其中大约500台是在12月29日或之后发生。换句话说,大部分车都是在12月最后一周卖的。

  截止到目前,通用只在加州和俄勒冈州进行了交付。其他州陆续会实现交付。

  那么今年1月通用电动汽车能实现多少销量呢?现在还无法进行精确预测。影响因素有很多,大部分都还是未知的难以量化的。但是我们还是能够从“一些”已知的信息上进行一下展望。

  保守的说,比如把基线设为一周卖出500台Bolts。那么1月份一整个月就是2000台。

  那么什么会让这个数字更高呢?有人说即便在加州和俄勒冈州,大部分交易都是在12月最后几天完成的。这一趋势很明显也蔓延到了1月。

  一辆新车上市时,数量往往比较少,缺货的情况可能会延续数周到一年不等。售价400,000的福特FT就与普通大众车辆有着不一样的稀缺情况。最初几周里,新车的需求是大于供给的。根据品牌不同,车子的溢价一般会高于零售商建议价10%以上。

  让我们来看看加州最大的Chevrolet代理商的库存情况,特别是各种类型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截止本文撰稿时,南加州的代理商有82辆Bolts库存,售价低于建议零售价1000美元。

  截止本文撰稿时,北加州的代理商有102辆Bolts库存,售价低于建议零售价1500美元。

  加州一共有152个Chevrolet代理商。

  俄勒冈州有30个代理商。

  一共就是182个代理商,他们在今年第1个月里都提供Bolts。平均一家代理商有92台库存。但有所的代理商手上都能有92台?很不好说。

  比如Momentum Chevrolet有62台库存。

  Boardwalk Chevrolet有40台库存。

  Putnam Chevrolet只有7台。

  Capitol Chevrolet有70台。

  Dublin Chevrolet有7台。

  如你所见,到处都有库存,但是Bolt现在的库存在加州比较足。现在买的话还有1500美元的折扣,意味着4%的折扣。不过这离10%的供应需求平衡波动还有些距离。

  如果Bolt在12月底的供应并不充足,甚至不能在加州和俄勒冈州全面铺开货的话,那么很有可能1月的需求水平会保持在和12月底一样,也许1月的销量可能会超过2000台。那么会超过多少?

  当然这个问题没法假设。但是1月份销量超过2000台还有一种合理的情形。

  加州和俄勒冈州加起来是182个代理商,那么每个代理商的平均销量时11台。那么12月份每个代理商的平均销售是3台。如果需求还继续保持着,那么每个库存100辆的代理是每个月能至少卖出11台。

  相比特斯拉,Bolt这样的表现如何呢?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要讨论一下Chevrolet Volt。这款车从2010年12月开卖,到2016年为止在美国卖出了24,739台,也就是每个月2000台。那么Bolt呢?2000台每个月看起来已经是Bolt在两个州的销售基线了,其中一个周就占了几乎全美对Bolt的长期需求的一半。

  Bolt会对Volt的销量产生影响吗?还是会锦上添花?现在还无法确定。但我的感觉是肯定会从很大程度上对Volt产生影响。如果通用想让这两台车的销量达到每个月5000台,那么Volt的销量很可能达不到2000台。也许会是3500台Bolt和1500台Volt。

  Volt与Bolt的对比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也很重要:把通用和特斯拉对比,该如何看待Volt与Bolt和Model S和Model X呢?我们应该全部放在一起比较呢?还是只比较Bolt和Model S。或者把Model S和Volt与Bolt一起比较?

  有人说Model X是一件完全不同的产品,价格从90,000美元起步。Model S也是一款比Volt和Bolt贵很多的产品。它们的车型款式也不同。

  2016年特斯拉在美国卖出了29,421台Model S和18,223台Model X。相当于每个月一共是4000台。

  如果这样数字还能继续保持,那么Chevrolet Bolt EV就有一定机会能在1月超过Model S。Bolt和Volt的销量加起来必然能赢过。即便我们把超级昂贵的Model X加上,Volt和Bolt加起来的销量也能赢。

  根据这些合理价实,我认为通用在销量上超过特斯拉的几率要更大一些。

  我注意到1月3日特斯拉报道说从年底开始正着手交付6,450台车。我认为这些车的交付会在1月之后的第一季度下半期发生。因为这些车的交付地点并非全部在美国。

  有一点要注意的是,通用的新车现在只在两个州开卖了,其他州的销售渠道正在陆续开放。而特斯拉早已实现50州上市了。因此通用的Bolt在今年里应该会每个月销量都有所增长。

  这会对特斯拉股价产生影响吗?

  如果Bolt卖的比Model S好,或者1鱼粉Volt+Bolt比Model S或Model S与Model X加起来还要好,那么这会对特斯拉的股价产生影响吗?很难说,但是可能。特斯拉在这块市场做得很好,掌控着平均价格在80,000美元以上的市场,但是通用正在赢得平均价格在40,000美元以下的市场。

  我怀疑大部分对Chevrolet Bolt EV喋喋不休的人可能并没有在现实生活中真的见到过这款车。一旦这款车开始在街面上普及了,或许销量情况会更进一步。

  对特斯拉Model 3的影响。

  特斯拉在其前3款车型上并没有重大亏损。现在特斯拉的所有希望都放在Model 3上,有望在2017年下半年推出。在2016年3月的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许多年后会实现100,000到200,000台。

  Chevrolet Bolt EV买的比Model S好会对Model 3产生什么影响?有人看好,有人不看好。有几种解读。

  解读1:2017年Chevrolet Bolt会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从每月2000台涨到每月4000台。2017年会在欧洲和其他国际市场上市,达到每月7000台。

  有人会说这会影响Model 3的需求,Model 3的平均售价至少为42,000美元,并且还可能会涨价。这样的话100,000台可能是Model 3一年销量的天花板,这会对特斯拉产生不小的负面影响。

  解读2:如果到2017年年底Bolt能卖出84,000台,那么特斯拉会在2018年或2019年卖出更多的Model 3。这一观点是看好特斯拉的。

  结论:一月是特斯拉和通用的较量场

  2017年1月时 Chevrolet Bolt第一个销售满月。截止1月21日,加州的Chevrolet代理商库存情况看起来较为充足,售价方面有1500美元的折扣。

  根据2016年12月的销量和现在的库存情况,可以合理估计Bolt在1月的销量至少会超过2000台,有可能大幅超过。今后Bolt在美国的销量很有可能超过特斯拉。这或多或少都会对特斯拉的股价产生一些影响。

  来源:SeekingAlpha

  原标题:Will General Motors' Chevrolet Bolt Outsell Tesla In January?

business.sohu.com true 摩尔金融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24/n479506748.shtml report 3576 12月13日通用汽车交付了第一批ChevroletBolt全电动车型。但是根据相关媒体的反馈来看,12月29日才开始了较大批量的交付。12月通用总共卖出了57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