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大中华区潜力大 Nike与Jordan中关村合体挖金

FinTV现代电视 阅读(0) 评论()

大中华区潜力大

Nike与Jordan中关村合体挖金

  1 月 21 日,瞄准内地消费潜力巨大,全球著名运动品牌Nike与Jordan合体,于北京中关村开设体验店, 周围环绕着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数十所高校,远离北京城的市中心。可以定制专属球鞋,还设有篮球场试鞋。

  Nike大中华区零售副总裁兼总经理Dennis van Oossanen表示,这家全新的Nike及Jordan篮球体验店,展示了Nike对大中华区篮球运动和文化的高度重视。的确,对于这个美国品牌而言,大中华区的销售增长已逐渐成为其业务增长引擎。

  ▼Nike对大中华区篮球运动和文化高度重视

  这家店最大卖点是新增的Nike+试穿体验区,设有一个仿真半场篮球场,通过设置好的体验场景及项目选择,让消费者有如置身真实的球场上,感受其产品的功能。他表示,每家店对耐克来说都很重要,但这一家很特殊。这是全球第一家篮球体验店。把篮球系列、Jordan 和生活方式类的篮球鞋放到一起了。在此之前,Dennis 已在耐克工作 19年了。

  ▼Nike+试穿体验区设有一个仿真半场篮球场

  据Nike2017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16年11月底,销售额同比增长6.4%至81.8亿美元,当中北美地区销售额同比增长3%至36.5亿美元,而来自大中华地区的销售额同比增幅达12%至10.6亿美元,剔除汇率因素同比增长更达17%。

  而此次Nike主打的正是“篮球牌”。以去年StephenCurry穿过的一双印有“Oakland Strong”的球鞋为例,就拍出了3万美元价格;而目前史上最贵的一双球鞋,则是来自Michael Jordan在1997年总决赛时穿过的,创下球鞋拍卖纪录的10.47万美元!在2016财年,篮球类业务占Nike总销售额272.3亿美元的5.1%,Jordan则占总销售额的一成。

  ▼StephenCurry穿过的“Oakland Strong”球鞋拍出3万美元

  ▼史上最贵球鞋是Michael Jordan1997年总决赛时穿过的

  Dennis van Oossanen指出,将Nike篮球产品和Jordan品牌放在一起,是为了突出Nike在整个篮球业务的投入增加将不断增加;未来也希望与中国最好的球员合作,并借此机会在中国推广篮球。

  作者:蔡秀娟

  编辑:徐冰莹

本文原创,版权归“Fintv现代财经网”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business.sohu.com true FinTV现代电视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24/n479512139.shtml report 2938 大中华区潜力大Nike与Jordan中关村合体挖金1月21日,瞄准内地消费潜力巨大,全球著名运动品牌Nike与Jordan合体,于北京中关村开设体验店,周围环绕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