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王健林再次出手 万达海外影院数已达千间

王健林再次出手

万达海外影院数已达千间

  万达是一间地产公司?10年前相信这一个答案是无可置疑,但经过10年来的南征北讨,万达已成为一间既有地产,亦有文化产业的综合型企业。

  万达对文化产业的兴趣究竟有多大,可以从电影产业作出多项并购行动中显露出来。万达旗下的AMC院线宣布斥资9.3亿美元以收购北欧最大院线北欧院线集团(Nordic Cinema Group),该院线共有118家影院﹑664块屏幕。在完成收购后,万达会在海外拥有超过1000家影院及1.1万块屏幕。

  ▼万达旗下的AMC院线收购北欧最大院线北欧院线集团

  随着万达完成收购此北欧院线后,万达在世界电影票房市场的市占率进一步提高。万达董事长王健林曾表示,希望在2020年前万达在全球电影市场的市场占有率达到20%。王健林在2016年万达年会时曾透露,万达影城在全球拥有1352家影院、1.43万块屏幕,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为12%。

  ▼王健林曾透露万达影城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为12%

  电影院以外,王健林亦将眼光投放在荷里活的影业公司,希望买下当地六大影业公司之一,惟最终因为派拉蒙的人事变动而搁置收购计划。不过王健林并无意放弃收购六大影业收购计划,更曾表示:“我想收购六大中的一个,但是能不能收购就是另外一回事了,还不确定。我也许会从任何可能的地方开始,比如投资全部六家公司。”究竟王健林的电影梦何时实现?拭目以待。

  作者:张伟伦

  编辑:孙紫商

本文原创,版权归“Fintv现代财经网”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business.sohu.com true FinTV现代电视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24/n479515017.shtml report 2213 王健林再次出手万达海外影院数已达千间万达是一间地产公司?10年前相信这一个答案是无可置疑,但经过10年来的南征北讨,万达已成为一间既有地产,亦有文化产业的综合型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