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食药监总局:正研究互联网+药品流通销售政策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副局长吴浈回答记者提问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5日电 25日,国新办就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的若干意见举行吹风会。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副局长吴浈表示,正研究互联网+药品的流通销售政策,但由于药品是特殊商品,互联网药品销售政策,既要促进流通,又要加强监管。

  吴浈表示,现在已经进入到互联网+的年代,只要互联网和实业加在一起,对于搞活流通、提高效率、方便公众确实带来很多好处。关于互联网+药品的流通销售政策,我们正在认真研究。

  吴浈指出,药品是特殊商品,药品既要讲有效性,也要讲安全性。药品应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而不是自己随意去买、随意去用,否则就会出现一些不良后果甚至药害事件。在互联网上销售药品,很多国家都采取谨慎态度,并不是完全放开的。互联网药品销售政策,既要促进流通,又要加强监管,如果药品销售脱离了监管视野,可能会对公众健康带来伤害。

  吴浈还提到,目前,像B2B,由企业到企业的流通这一块的政策比较清晰,也是比较放心的。大家关心更多的是B2C,即由企业到消费者。我们现在强调网上销售药品网上网下要一致,也就是说,开展网上售药网下要有实体店,这样能做到责权一致,公众权益能受到保障。

  吴浈表示,总而言之,药品监管既要搞活,更要保障安全,我们的职责是保证公众的用药安全,有效维护公众健康,这一点始终不能变。(中新经纬APP)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新经纬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25/n479544187.shtml report 799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副局长吴浈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5日电25日,国新办就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的若干意见举行吹风会。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副局长吴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