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高效选车 优信二手车个性化车源推荐引擎打造极致用户体验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在2016年,二手车行业得到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垂青二手车,但是,面对海量的二手车车源,如何高效的选择一辆自己喜欢的二手车成为困扰广大消费者最首要的问题。为了解决消费者的这一难题,优信二手车基于高效的个性化推荐引擎,构建出完整的用户画像,让合适的车源不搜即得。

  个性化推荐引擎开启“千人千面”的高效选车新模式

  用户购车需求的愈加多样化,对二手车平台提出了更大的挑战。用户对于二手车的选择涉及的层面包含品牌,车型,价格,里程等数十个维度。倘若购车平台无法综合判断用户的真正需求,势必会对用户选车造成各种不便。

  据优信集团副总裁兼优信二手车产品技术部总经理邱慧介绍到,优信二手车充分发挥出人工智能的优势,采用的个性化推荐引擎,真正实现了千人千面的车源推荐,有效的帮助用户选到自己心仪的车辆。个性化推荐引擎通过实时的大数据采集体系,对平台上的用户行为展开深层次挖掘,并进行系统的分析和计算,从而构建出包含用户喜好,终端,地域等多维度属性在内的完整用户画像,深入剖析用户的选车行为,购买意向及购买能力,借助大数据建模,实时智能推荐充分满足用户需要的车辆。

  大数据和智能算法确保个性化推荐引擎更懂用户

  个性化推荐引擎具备强大的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能力,其本身具备包括用户行为、相似用户浏览习惯、相似车辆等在内的个性化推荐机制,这些推荐机制融合了LR(逻辑回归)、混合协同过滤等成熟算法。用户的每一步操作,包括浏览车源,搜索关键词,设置品牌,价位等筛选条件的主观操作,以及所查看车源的详细配置信息、停留时间等隐含属性都会被系统实时记录和分析,智能匹配最适合的车辆,并推荐给用户。总而言之,优信二手车基于大数据和智能算法对用户推荐模式进行创新,有效的为用户节约找车时间成本,帮助用户快速发现适合自己的心仪车源,实现了从“人找车”到“车找人”的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在基于个性化推荐引擎的技术创新中,优信二手车并不仅仅局限在提升用户选车体验,而是构建了完整的用户服务体系,并广泛应用到提升用户活跃,提高用户粘性等环节中,实现整个平台效率质量的双提升。可以预见,作为二手车领域的领头羊,优信二手车会继续从用户实际体验出发,不断优化个性化推荐引擎,从而更好地服务每位用户。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25/n479562249.shtml report 1002 在2016年,二手车行业得到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垂青二手车,但是,面对海量的二手车车源,如何高效的选择一辆自己喜欢的二手车成为困扰广大消费者最首要的问题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