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人春节旅游消费火热 美国人却对情人节变小气

中国人春节旅游消费火热

美国人却对情人节变小气了

  过去中国人常常艳羡美国人阳光、沙滩、日光浴的度假生活,如今,中国人也花大把的钱去度假,但美国人竟然连情人节都舍不得过了。

  今天是中国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行网发布的《2017春节旅游趋势报告与人气排行榜》显示,今年全国约四分之一国民选择旅游过年,国内旅游和人次达3.43亿,同比增长13.6%;而出境游客总人次高达600万,同比增长13.6%,中国春节俨然成为了“全球黄金周”。

  ▼中国春节出境游客总人次高达600万

  中国人对旅游花费绝不手软,国内游消费预计超过4000亿元(人民币,下同),出境游若以人均1.5万元计算,花费将达1000亿元,也就是说,中国人今年春节共为旅游消费5000亿元。

  反而,向来“放荡不羁爱自由”的美国人竟然都舍不得为情人节花钱了。美国全国零售联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NRF)年度调查显示,消费者平均预期今年情人节花费136.57美元来买礼物,也就是仅用不足1000元人民币与情人共度情人节,较去年的146.84美元纪录新高稍为回落;更可悲的是,今年仅54%的受访者计划庆祝情人节,每10个人中仅5、6个人有情人节计划,较10年前63%的比率下跌近一成。NRF预期,今年情人节美国整体消费金额将为182亿美元,按年下跌7.6%。

  ▼美国人都舍不得为情人节花钱了

  不知道美国人变小气是否与特朗普以及联储局加息有关。周三联储局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但对美国经济的评估仍乐观,暗示今年收紧货币政策的计划并未改变,正观望特朗普经济政策造成的影响,未对下次加息给出明确讯号。一个难以揣测的新总统,加上摇摆不定的联储局加息步伐,或许让美国人花钱也不得不更加谨慎了。

  作者:罗妍

  编辑:孙紫商

本文原创,版权归“Fintv现代财经网”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business.sohu.com true FinTV现代电视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202/n479804055.shtml report 2377 中国人春节旅游消费火热美国人却对情人节变小气了过去中国人常常艳羡美国人阳光、沙滩、日光浴的度假生活,如今,中国人也花大把的钱去度假,但美国人竟然连情人节都舍不得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