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优信聚焦春节黄金档 攻坚战广告效果或超出想象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春节期间,除了王宝强的《大闹天竺》获得了不俗的票房成绩外,刷屏各大卫视黄金档的广告片也引发了不小的关注。据了解,这是优信二手车签约宝宝做代言人后最新推出的广告。广告片中的宝宝穿着一身笔挺的西装、一丝不苟的发型,嘴角深深的酒窝,都是我们熟悉的那个宝宝,那个朴实、接地气、实在、守信的宝宝。

  春节过后复工时,大家还能够在公交车、户外、广播、视频等不同渠道看到、听到那个神采奕奕的宝宝,用正经的声音说着“人生没有退路,但买优信二手车有”。

  春节虽然是合家团圆的日子,但对于品牌来说,却是营销的黄金时期。就连奢侈品都不能免俗。其实,透过此次优信二手车的营销战略,我们可以看出品牌们在春节营销上有了更丰富多元、更有品牌深度的尝试,是一种从时间维度和渠道维度全方位的营销战略。

  1.借势贺岁电影 高强度互动营销

  2017年宝宝正式从演员转型成为导演的处女作《大闹天竺》定档大年初一,除了贴片广告等传统营销方式外。优信还借势新媒体及王宝强粉丝力量。上映前,优信二手车官方微信就推出了互动营销的活动。活动很好的结合了代言人的春节档影片热点,同时贴合了企业品牌的特性。让用户在参与互动的过程中,形成潜移默化的品牌认知和品牌印象。

  2.时间点带渠道面 攻坚战效果更优

  优信二手车此次大范围投放广告,虽然渠道涵盖了电视、视频网站、广播、户外LCD、电影院线等等,看似像是“撒网”,即没有重点,也更谈不上重点。其实不然,优信将重心放在了“春节”上,用时间定点,渠道决定频率和形式。在短时间内形成高频次的视觉冲击,这更符合人类的记忆方式。

  二手车在我国仍然属于低频消费,而且消费习惯尚处于培育阶段,吸引消费者的前提就是先让消费者知道你,然后了解你,最后才是在有消费需求的时候使用你。所以,优信二手车这种以点带面、集中高频的营销战略,将更有助于消费者认知品牌。

  3.代言人与品牌互相信任、相互成就

  代言人并不是只要名气大,一定要互相认可。就如同优信CMO王鑫此前所言,王宝强从演员到导演,都是靠的脚踏实地、努力拼搏,其专注的个人作风深受公众认可,这与优信的品牌DNA是高度契合的。而宝宝也坦言,自2015年与优信结识以来,优信一直以非常踏实的态度履行着让消费者“买的就是放心”的一贯承诺,这一点是最打动我的地方。

  代言人对于大众来说,是品牌的背书,品牌与代言人特性的契合、代言人与品牌之间的相互信任,才能够相互成就,赢得消费者的信任。

  平心而言,二手车电商自诞生之日起,就与广告脱不开关系。毕竟市场大环境在那里,广告是消费者获取信息最直接的渠道。早在2015年,优信就曾投放了一轮广告,当时,优信的广告投放战略则是看准了“中国好声音”的超级IP,同样采用了定点投放的策略,最终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与影响力,至今大家也记得那句“上上……上优信二手车”。

  沉寂一年的优信,在深耕自己的内功,不仅提供了更完善、更全面的售后服务“优信认证”,还推出、完善了多样化的“个性化购车金融解决方案”,最大化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的购车服务。

  所以,广告投放时间长不如战略定的好,广告战略定的好不如品牌内功深厚。2017年,宝宝将和优信一同,为广大消费者保驾护航。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204/n479881215.shtml report 1727 春节期间,除了王宝强的《大闹天竺》获得了不俗的票房成绩外,刷屏各大卫视黄金档的广告片也引发了不小的关注。据了解,这是优信二手车签约宝宝做代言人后最新推出的广告。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