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亲妈粉为鹿晗成立基金?盘点鹿晗合作过的商业大佬

企业说 基金 阅读(0) 评论()

  昨日(2月6日),清流资本宣布,将联合明星艺人鹿晗和新希望集团成立清晗基金,该基金将是国内第一支由专业投资机构与具备新生代文化代表性的优质艺人共同发起的,针对新生代文化消费内容行业投资的基金,将主要投资于能顺应年轻一代生活方式及消费升级需求的各类早期内容制作团队、媒体及平台,旨在扶持更多年轻的文化内容创业者。

  有趣的是,这次大家的关注点却不在鹿晗,而是放在了清流资本的创始人王梦秋身上。据了解,除了企业法人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草根合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草根合创”)和华视娱乐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视娱乐”)外,清晗基金的第二大股东是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清晗高源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清晗高源”),为清流资本旗下资本运作平台,其公司第一大股东是清流资本总经理、百度前副总裁王梦秋。

  资料显示,草根合创、清晗高源、华视娱乐分别以3000万元、1000万元、900万元的认缴出资额位列清晗基金前三大股东,分别占比46.15%、15.38%和13.85%。而虽然在清晗基金的投资人中,并未出现鹿晗的名字,但其好友高苏尧成为了基金出资人,出资比例为7.69%。此外,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万达等参股的娱乐投资公司也在基金出资人行列,占比为13.85%。

  亲妈粉王梦秋

  事实上,王梦秋作为鹿晗的一名亲妈粉早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其本人也多次在公开场合表达其对鹿晗的喜爱,甚至一度让丈夫徐易容陪着去韩国首尔看鹿晗的演唱会。

  2011年负责百度贴吧整个事业部的王梦秋,不仅会买EXO的各种专辑和周边,还会在贴吧盖楼给粉丝们派送些小礼品,传闻,其2013年第一次见到鹿晗还紧张激动到说不出话。

  从2013年开始到2014年年底,王梦秋单是有关鹿晗的微博就有274条;八百条微博里面,四分之一都带有鹿晗的名字,每条微博还会认真的带上相应的话题。

  传闻,网上传言鹿晗顺利回国并且马上代言各种品牌都有着王梦秋的牵线搭桥,包括王梦秋之前还在百度的时候,鹿晗代言百度地图也有她在牵线搭桥,百度和韩国SM (当时EXO 为其旗下艺人)的合作也有微妙的关系。而2014年鹿晗获得百度“最具价值男明星”奖,作为前百度VP的王梦秋也被认为在其中发挥了不少的作用。

  此外,据说,荔枝FM创业发展初期的时候经常会受到王梦秋的关照和推荐,但荔枝FM的老板从未见过她,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因为荔枝FM上有很多鹿饭做主播。

  2013年9月,王梦秋从百度离职后,10月出任清流资本合伙人后,微博开始大量的刷鹿晗。

  而王梦秋为法定代表人的珠海清流鑫源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与鹿晗工作室——珠海鹿之梦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其工商注册地址同在珠海市横琴新区宝华路6号105室。

  但也有粉丝说这个地址的公司有五千多家,两家公司直接相隔七百多家。具体的笔者还未考证,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注册地址可以使得许多公司享受一系列优惠政策,尤其是在税收方面,连王思聪、360董事长周鸿袆、赵薇等都有来这里注册公司。

  (资料来源:企业查询宝)

  另外,王梦秋的丈夫徐易容,是“美丽说”的CEO。2014年,这一女性时尚电商平台宣布签约EXO-M组合,力邀该组合担任美丽说2014-2015年度品牌代言人,而这也是美丽说第一次签约品牌代言人。有传言称,其实当初美丽说找代言人就是奔着鹿晗去的,奈何SM要求捆绑销售,而在2015年鹿晗选择单飞后,美丽说的代言人终于由EXO组合变成了鹿晗一人。

  同时,2015年上半年,新一季《奔跑吧兄弟》宣布了鹿晗的加入,与此同时,美丽说HIGO豪掷3.38亿元成为了冠名。

  后来徐易容本人还澄清冠名不是因为鹿晗和 Angelababy(美丽说 HIGO 的首席时尚官),只是认为这是一笔非常划算的买卖。而再后来,美丽说和蘑菇街合并,徐易容抽身,并带HIGO离开,也可见其未雨绸缪。

  不能否认的是,王梦秋确实是一位实力强大的粉丝,对鹿晗或多或少有所助益吧。只是毕竟喜欢是一回事,资本还是主要出于商业方面的考量,鹿晗自身的实力、号召力和商业价值也不可小觑。而如果王梦秋没有她自己身上的光环,或许她对鹿晗的喜欢也不会被黑的如此体无完肤。

  你负责颜值 我们负责养家

  回过头来,我们还注意到,此次清晗基金中出资额最大的,是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全资控股公司,占基金比重为46.15%。新希望集团官方微博评论并转发此条微博内容时表示,“#清晗基金#你负责颜值,我们负责养家。”

  而传说,新希望集团的现任掌门人——刘永好的女儿刘畅,也是鹿晗迷妹,不知真假。有爆料,“畅总两口子今年三次请公司员工在北京包场看电影。”其中一场是《奔跑吧兄弟》。

  此外,虽然是老牌企业,但自从刘畅接管后或者说自从领导层年轻化后,注入了更多新鲜的血液,不但对新生代消费升级和新型社群,更是对于90后、00后的价值观、生活方式及消费需求有着独到的理解。

  华人文化黎瑞刚

  而除了王梦然、刘畅的支持外,黎瑞刚也算是鹿晗背后的“贵人”之一。

  黎瑞刚,1969年出生,毕业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原上海电视台台长、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SMG)总裁、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现任TVB为董事局副主席兼非执行董事,华人文化掌门人。目前,电影、电视、动画、演艺、音乐、体育、游戏、互联网、艺人经纪、粉丝经济、智能终端、虚拟现实、电子票务、广告营销等,都已经被纳入华人文化的版图。

  巧合的是,黎瑞刚提到VR技术不久,鹿晗就开了VR演唱会,且这个项目有华人文化的投资;鹿晗作为曼联的头号球迷,在生日时收到了曼联官方视频为其庆生,还受邀合作,而华人文化最知名的投资大手笔就是联合中信资本出资4亿美元,收购英超曼城俱乐部母公司城市足球集团13%的股份,黎瑞刚是城市足球集团董事会的七名成员之一。此外,与鹿晗合影的邮筒,进入了上海迪士尼乐园,而上海迪士尼乐园与华人文化是合作伙伴。最后,鹿晗出演的《择天记》是腾讯的大IP,《摆渡人》是阿里影业投资,而华人文化背后股东中就有腾讯、阿里。不过,BAT背后的投资版图广阔复杂,这也可以算是个巧合。

  达令股东投资人

  当然,鹿晗作为90后现象级艺人,本身就是年轻一代潮流文化代表,在引领新生代生活方式方面,拥有超强的年轻受众群体号召力。2014年8月19日,吉尼斯认证鹿晗单条微博13,162,859条评论创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中国中文社交媒体的第一个对外公布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据中国网和《21世纪人才报》于2016年年末发布的“2016 中国90后富豪榜”,通过代言、出场费、片酬累计财富已达2.7亿,位居中国90后富豪榜第5位。

  最值得一提的是,聚集全球潮品的跨境移动电商公司——达令,本来只是签约了鹿晗作为代言人,但没有想到,鹿晗一句简单的“嗨,达令”引发了16.9万转发,32万多评论,49万个赞。于是,达令公司紧急将原本的代言人计划升级,连夜商议,邀请鹿晗成为该公司股东投资人,并且传言说鹿晗即将出国攻读MBA。

  而除了达令老总齐燕,达令APP的其他股东还有知名的IDG资本总裁熊晓鸽、投资人沈南鹏、今日资本徐新等。如此一来,鹿晗也就自然和这些大佬有交流学习的机会,逐步建立起自己的投资版图。厉害了,耿直的小狍子。

business.sohu.com true 企业说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207/n480126309.shtml report 4749 昨日(2月6日),清流资本宣布,将联合明星艺人鹿晗和新希望集团成立清晗基金,该基金将是国内第一支由专业投资机构与具备新生代文化代表性的优质艺人共同发起的,针对新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