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特朗普的“癫狂”是对比特币价格的最有利支撑

  文 | zora

  最近被特朗普一系列疯狂政策吓退的众人中绝不包括比特币爱好者。相反,特朗普的“癫狂”行为可能是比特币市场的重大利好因素。

  近期,比特币又开始走强了。

  继今年年初跌破1000美元之后,比特币的国际价格已于近日出现反弹的迹象。在去年年底,中国比特币投资者的活跃令比特币的价格一度冲破1100美元,然而这一次,比特币的涨势将不再归功于中国市场,而是由美国新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新政令推动的。

  比特币近期的价格走势

  比特币价格增长源于美国政策不确定性

  对于比特币与特朗普政策之间的联系,许多关注该虚拟货币的人都持有相同的观点,即特朗普政策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将导致比特币需求的增加,从而推动比特币价格的上涨。

  特朗普上任后接连签署一个又一个引起争议的行政命令。虽然特朗普在竞选时期已经为市场打了“预防针”,但总统竞选时期的言论往往不能当真,当大家对特朗普关于“在美国和墨西哥之间建立一堵墙”的言论嗤之以鼻时,没想到这堵墙竟以如此之快的速度被提上了日程。

  特朗普近期已正式签署总统令,要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建立一堵墙,并计划向墨西哥征收20%的进口税以资助在美墨边境造墙工程,消息放出后随即在国际上引起了轩然大波。此外,特朗普政府建议对两国的汇款进行征税,这导致一些人开始寻求使用比特币来实现跨境资金转移。

  在慌乱仍未平定之际,特朗普又发布行政命令禁止来自七个中东国家的移民进入美国并发布公告称要改变美国现存的签证制度——这无论是对美国的企业还是对个人来说,都将产生非常大的影响。他们开始担心这些政策会如何影响他们的生活和业务往来。而对这种不确定性的担忧,促使他们开始寻求新的避险资产。

  美元受到冲击,数字货币价值凸显

  市场对特朗普政府的限制移民政策所作出的第一反应就是对美元信心的下降。

  排外政策的推出不仅引起了本国移民尤其是穆斯林群体的恐慌,还对全球的旅游业和人才流动造成了冲击,特朗普上任前夕的光明的经济前景俨然不再,市场充满了悲观情绪。这种悲观情绪所导致的一个结果就是包括数字货币在内的一系列避险资产的反弹。

  在这些避险资产中,除了比特币的价格受到影响以外,黄金的价格也进入了上涨行情。据路透社报道,因市场担心当前的政治形势,本周二(2月7日),美元下跌,黄金跳升1%至近三个月最高水准。

  黄金近期走势

  当美元开始贬值,人们守护资产的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将资产配置从传统的金融机构转向更具有价值的避险资产。与其他资产相比,黄金具有更大的储存价值,比特币则被认为是具有“数字黄金”属性的数字货币。虽然再创去年年底辉煌的行情已经不太可能,但比特币在接下来的走势还是比较乐观的。

  中国比特币市场的价格波动主要是由投机行为引起的,因此央行介入以后,投机行为对比特币价格不再有持久的影响力。与之相比,特朗普的行政实践对当前政治经济环境产生的改变则越来越具有可预测性——尽管具体政策充满了不确定性,但保守、排外将是其接下来一段时间内的主旋律。

  除此之外,欧洲的发展,包括英国退欧,德法大选,以及意大利潜在的退欧意向也有可能推动数字货币的价格进一步上涨。

  金融之家粉丝QQ群:599517081

  欢迎各位看官入群,互相交流最新资讯

business.sohu.com true 金融之家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208/n480167814.shtml report 2686 ■文|zora最近被特朗普一系列疯狂政策吓退的众人中绝不包括比特币爱好者。相反,特朗普的“癫狂”行为可能是比特币市场的重大利好因素。近期,比特币又开始走强了。继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