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张志威:房抵贷与新规无违和感 抱财网要做民间高利贷终结者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近日,抱财网联合创始人张志威与记者组成的小型观察团分别就业务、产品及社会公益等层面进行了交流。其中,张志威对抱财网发展状况做了简略而清晰地梳理。在他看来,目前抱财战略重点在于,持续加大二、三线城市房抵贷投入与运作力度。

  据悉,抱财网自2014年6月上线至今,注册人数已达36万人,累计交易额41亿元。据P2P行业权威门户网站网贷之家统计,目前国内2000多家P2P排名中,抱财网持续稳定排在前30名左右。

  事实上,“抱财网开始起量是2015年9月份,我们当月过亿。”张志威说,随即抱财网进入一个快速发展通道。至2016年5月,投资方凯乐科技再次对其两个资产端进行增资1.5个亿元,“平台扩大产品线,主要业务除去最初的房抵,又开发供应链等相关产品。” 融三板也是抱财网2016年推出的新品,采用了“P2P+新三板”业务模式。

  去年“8·24”对于互金行业是个大日子。 《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出台。之后P2P框架日渐清晰,主要面临银行存管接入、信息披露完善以及限额调整等问题。其中最为核心即为额度问题,强调“小额分散”。

  对于在新的政策下,抱财网整体的产品和业务如何合规方面,张志威说,他们将在政策给予的一年整改期内,严格按照“办法”要求,提供合格产品。

  “目前运作重点,仍在于我们的房抵贷方向,因为该业务也恰好较符合政策要求。”他说。

  事实上,“方法”出台后,人们见到诸多平台一窝蜂转型消费金融、信用贷款以及车贷等项目。抱财网没有“赶这个潮”。对于消费金融,张志威有自己的看法,“消费金融这种类似信用贷款的项目,收益率低且缺乏延展性。”

  抱财网则会在当初起家的房抵贷业务方向上,加大三线城市的运作经营,也是其内部称之的“三线战略”。“因为三线城市房抵贷的每套房子,每个借盘,额度较小,更符合新规。”

  早在2014年抱财网就开始布局房抵贷业务项目。“我们成立之初,先上线的是北京的房抵贷,而后逐步超着三线城市铺设,通过相关渠道和分支机构获取资产。”

  至今,他们已在山西大同、阳泉,湖南长沙设立了三个子公司,同时在武汉、银川,以及山东等地搭建了20多家资产渠道,“主要为抱财提供小额的房抵贷资产。”他说。

  对于记者提出的为什么2014年就前瞻性地布局三、四线城市房抵贷业务?张志威说,三线城市高利贷活跃猖獗,整体借贷利息高。其实中国民间金融在三线城市的所谓小贷公司,实际上可算“高利贷”的代名词,“月息做个三分都是市场价。”他告诉记者,“当年北京房抵贷也曾具有这样一个价格特征,甚至放到过四分、五分了。”而国内P2P模式爆发,对拉低北京房抵贷市场整体利率起到一个十分重要作用。

  张志威作为资深从业者,对此体会深刻。所以抱财网及时针提出要做二、三线城市房抵贷业务,且打出一个堪称响亮的口号 “民间高利贷终结者。”拉下民间金融市场借贷价格,也要算P2P模式对中国金融市场的一个贡献。相对小贷,它所具有的透明、公开的性质将民间借贷变得“阳光化”了。“就是让它的利率更公开走向市场化。”

  无疑,阳光先“照耀”到北上广等大城市,人们看到近几年民间借贷利率明显降低,中小企业融资可获性得到增强。“随后就像‘脱皮效应’一样,很自然地从大城市开始,向二线、三线、四线城市走。”

  张志威认为,P2P利用互联网技术,为当地政府引入全国性资金,有效增加了当地资金供给。与有些业内公司相比“我们是真的拿资产过去,而非讲故事搞资金端。”所以他说,抱财“三线战略”迅速被当地政府接受。

  而当记者提问在过程中,是否遭遇过当地民间借贷公司的抵制?张志威说,这些类似“躲在地下”的小贷公司十分散乱不堪,并不具备真正竞争性,而抱财网则算是进入当地借贷市场的“正规军”。他指出,目前房抵贷业务从额度上看,很符合监管政策要求。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209/n480285816.shtml report 1711 近日,抱财网联合创始人张志威与记者组成的小型观察团分别就业务、产品及社会公益等层面进行了交流。其中,张志威对抱财网发展状况做了简略而清晰地梳理。在他看来,目前抱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