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央行约谈后火速整改 火币网暂停比特币和莱特币提现业务

  

  资料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9日电 在被央行约谈后,比特币平台火币网已开始出手整顿,决定全面升级平台反洗钱系统,暂停比特币和莱特币提现业务。

  2月9日晚,火币网发布公告称,根据监管部门对“比特币交易平台不得违反国家有关反洗钱、外汇管理和支付结算等金融法律法规”的要求,火币网将严格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结合行业运营经验,联合业内同行制定比特币行业反洗钱规范,全面升级平台反洗钱系统,有效预防和打击利用比特币进行洗钱、换汇、传销等非法行为。

  火币网公告称,为避免系统升级完成前可能继续发生的非法交易行为,公司决定:从即刻起,火币网全面暂停比特币和莱特币提现业务;人民币提现及其他业务不受影响;系统实施完成后立即恢复比特币、莱特币提币服务,行业标准制定及实施时间预计1个月,也可能根据开发进程大幅提前。

  火币网的此次整改也是在央行约谈之后做出的反应。2月8日下午,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检查组对从事比特币交易的“中国比特币”、“比特币交易网”、“好比特币”、“云币网”、“元宝网”、“BTC100”、“聚币网”、“币贝网”、“大红火”9家在京的比特币交易平台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检查组提出明确要求:不得违规从事融资融币等金融业务,不得参与洗钱活动,不得违反国家有关反洗钱、外汇管理和支付结算等金融法律法规,不得违反国家税收和工商广告管理等法律规定。如发现有比特币交易平台违反上述要求,情节严重的,检查组将提请有关部门依法予以关停取缔。

  

  火币网截图

  截至发稿,火币网平台日内跌幅已达6.01%,报6923.62元。(中新经纬APP)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新经纬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209/n480329692.shtml report 959 资料图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9日电在被央行约谈后,比特币平台火币网已开始出手整顿,决定全面升级平台反洗钱系统,暂停比特币和莱特币提现业务。2月9日晚,火币网发布公告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