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读好书|2016年度金融版双十佳图书【原创类】

  

  通知

尊敬的各位读者:

  为持续深入推进中央倡导的全民阅读活动,进一步营造和形成全社会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文化风尚,满足社会各界了解、学习金融知识的需求,中国金融出版社向广大读者隆重推荐2016年度金融版双十佳图书。本次推荐的图书,综合考虑了大众媒体的评价、专家学者的意见、读者的认知度和专业价值等因素。推荐图书共20种(套),分为原创类10种(套)和引进类10种。希望我们的推荐对广大读者的阅读有所裨益。

中国金融出版社

  2017年2月6日

  

  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

  高尚全

  48.00元

  这本著作是作者对政府与市场关系的思考和总结。本书对计划与市场之间的纷争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辨析,回顾了我国市场经济的诞生、争议和成长,重点对市场的决定资源配置和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从不同角度进行了阐述,还论述了在全面创新和“互联网+”时代以及工业4.0等可能会对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带来重大影响。

  

  央行·人民币: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中的基石作用

  王华庆

  48.00元

  在全球一体化、国际货币制度进入(美元)信用本位的背景下,中央银行的货币政策是管理国内经济的利器之一,是一国金融稳定的重要保障。本书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介绍和分析了中央银行的角色和职能、中央银行决策背后的理论及实际操作、国际货币制度的演变、人民币在中国经济运行中的作用、人民币国际化等问题。

  

  银行足迹——亲历金融改革的思考(上下册)

  姜建清

  180.00元

  本书选录的文章,是姜建清博士担任中国工商银行行长、董事长16年来在银行经营管理实践中的研究和思考,书中涉及许多工商银行这些年来改革发展的战略问题,特别是工商银行资产、资本、效益、市值等进入全球金融同业领先行列,被纳入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以后,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工商银行是如何考量、如何应对的,本书中都有大量体现。

  

  创新超越——新常态下大型商业银行改革与转型

  牛锡明

  68.00元

  本书以2015年6月国务院原则同意的《交通银行深化改革方案》为指导,系统全面地展示了交通银行改革转型的先行实践,探索积累“新常态”下大型商业银行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有益经验,对交通银行深化改革的背景、目标、任务、内容等作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同时总结提炼了大型商业银行改革转型的共性内容,有机融合了交通银行的独特性与大型银行的普适性,本书关于公司治理改革、经营模式创新、经营机制改革、推动战略转型中的许多思路,对其他银行也有较强的借鉴价值。

  

  中国商业银行资产负债管理

  楼文龙

  58.00元

  本书立足“效益最大化”的经营导向,基于“量、价、险”统筹平衡的管理思路,围绕新时期利率市场化背景下商业银行资产负债管理目标的转变、管理理念的升级、管理模式的完善、管理机制的健全,研究构建商业银行“大资产、大负债”管理框架和体系,系统分析商业银行资产负债规模和结构管理、资本管理、内外部定价管理、流动性和市场风险管理等核心内容,探索建立和完善符合中国国情的现代商业银行资产负债管理体系。

  

  货币商人

  张衢

  68.00元

  本书是作者在金融系统三十多年从业经历和人生感悟的系统归纳和总结,让我们看到了一代银行家成功的秘笈:在逆境中永不低头的人生态度,技术立命的工匠精神,人文关怀为根基的领导艺术。在技术变换的时代,不变的是为商之道、领导之法和管理之术。

  

  外国金融制度系列丛书(5种)

  张健华、吴盼文、吴国培、何建雄、朱隽 等

  271.00元

  “外国金融制度系列丛书”第一批包括《欧盟金融制度》《美国金融制度》《英国金融制度》《日本金融制度》《澳大利亚金融制度》5种,丛书从金融发展历史、中央银行与货币政策、金融市场与金融监管、金融危机与应对等方面,多角度、多侧面、立体地描述各国金融制度的基本构成、特征和发展趋势,尤其对2008 年国际金融危机后各国金融制度的新变化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论述。

  

  货币数量、利率调控与政策转型

  伍戈、李斌

  69.00元

  推动货币政策由数量型调控为主向价格型调控为主逐步转型、完善更加适应全球化和市场化要求的金融调控框架,是当前货币政策研究与实践面临的重大课题。本书就如何实现这个转型进行了深入和系统的研究,总结出十二条基本结论,并就构建符合中国国情的金融宏观框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

  

  保险原理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

  68.00元

  本书是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组织编写的中国保险行业专业能力认证统编教材,对保险基本理论与实务进行了详细阐述,主要内容有:保险的要素与功能、保险的产生与发展、保险合同、保险基本原则、财产与责任保险、人寿与健康保险、再保险、保险经营、保险资金运用、保险市场、 保险监管。

  

  金融与诚信(小学生金融读本)

  侯龙

  11.80元

  本书是为普及金融知识编写的一本小学生金融读本,考虑到小学生的理解能力和知识结构,图文并茂,寓教于乐,以金融小故事、金融小知识、金融小贴士、课后小练习等多种形式,介绍货币的起源与发展、金融在生活中的作用等知识,将“诚信”理念贯穿始终,让小朋友领悟生活处处要讲诚信的道理。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金融杂志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210/n480391253.shtml report 4854 通知尊敬的各位读者:为持续深入推进中央倡导的全民阅读活动,进一步营造和形成全社会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文化风尚,满足社会各界了解、学习金融知识的需求,中国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