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与中国人斗豪气?爱马仕日本收入爆升9%完胜LV

FinTV现代电视 阅读(0) 评论()

与中国人斗豪气?

爱马仕日本收入爆升9%完胜LV

  法国品牌爱马仕(Hermès)的手袋几乎是每个女人的终极梦想,经历去年奢侈品市场极其动荡后,贵为一众贵妇名流和明星手上必备的品牌,爱马仕的成绩相当不错。

  外媒报道,爱马仕去年收入首次超越50亿欧元关卡,全年录得52亿欧元收入,折合约430亿港元,较前年升7.5%,表现赢过主要竞争对手路易威登(LVMH)。当中,日本地区的买气最强劲,成为爱马仕增长的功臣。

  ▼爱马仕表现赢过主要竞争对手路易威登

  在去年第四季度,日本地区的营收增长近9%,而亚洲其他地区收入增速则由14.2%,骤降至4.4%。有趣的是,与其他奢侈品品牌不同,爱马仕完全无惧日元升值压力,像路易威登去年在日本的销售额就遇到重挫,呈现负增长的趋势,而亚太其他地区反而保持5%的增长。集团并没有解释原因,仅重复中国内地继续发展,香港形势依旧堪忧。从全年的数据来看,日本地区的营业收入的增幅也大于亚太其他地区。

  ▼路易威登去年在日本的销售额遇到重挫

  深究其原因,为甚么爱马仕在日本表现的这么优秀,可以用两个理由概括:日本密集的分销网络,和颇具创意的门店。资料显示,爱马仕在中国内地的门店有24家,港澳有10家,但日本却有45家门店,不但如此,日本17座城市中,都设有爱马仕特卖场,几乎是走几步就有个爱马仕。

  ▼日本爱马仕有密集分销网络和颇具创意门店

  至于大本营欧洲方面,随着法国恐袭阴霾消退,爱马仕在第四季度的收入增长也达8.2%,不过众所周知,中国游客都爱去当地大肆购物,不知中国贵妇们又在当中贡献了多少增长。

  ▼中国游客大肆购物,贡献不少

  作者:蔡秀娟

  编辑:徐冰莹

本文原创,版权归“Fintv现代财经网”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business.sohu.com true FinTV现代电视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210/n480423557.shtml report 2656 与中国人斗豪气?爱马仕日本收入爆升9%完胜LV法国品牌爱马仕(Hermès)的手袋几乎是每个女人的终极梦想,经历去年奢侈品市场极其动荡后,贵为一众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