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顺义区互金整治新突破:创新监管走进恒昌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今天,为了切实推进北京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司尚贵、顺义区工商局局长杨鸣、顺义区金融办副主任宋立松、顺义区李桥镇副镇长张家丰等一行莅临恒昌公司,召开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经验交流会,详细了解恒昌互联网金融整治经验,听取恒昌工作汇报。恒昌公司创始人兼CEO秦洪涛及负责合规、政府事务和市场等高管团队与到访领导就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交流。


  恒昌公司创始人兼CEO秦洪涛

  恒昌公司创始人兼CEO秦洪涛表示,随着互联网金融市场逐渐成熟,国家关于互联网金融的相关政策法规陆续出台,互联网金融正逐步向“规范发展”转变。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互联网金融领域专项整治工作,通过总结治理经验,建立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促进行业良性健康发展。2017年是互联网金融的监管合规落地之年,恒昌将主动拥抱监管、全力配合政府部门进行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

  座谈会上,在场领导就接下来的互联网金融整顿工作与恒昌代表进行了交流研讨。顺义区相关领导表示将全力落实区委、区政府、区金融办的总体工作部署,开展互联网金融行业整顿专项行动,以遏制企业未经许可超出核准金融范围经营等国家法律法规禁止的经营行为,维护行业秩序。同时,对虚构、夸大融资项目的真实性、收益前景,隐瞒融资项目的瑕疵及风险等违法违规现象进行企业摸排、重点监管,旨在加强金融监管和引导,共同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建立互联网金融管理长效机制。

  恒昌公司自成立以来,秉持勤奋、守正、专注、知行合一、行大于言的理念,坚持合法合规经营,积极拥抱监管。按照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要求,配合监管,形成了《恒昌公司整改进展和成果汇报》。恒昌始终坚持小额分散的业务模式,维护客户的利益和资金安全。同时,恒昌逐渐建立起一整套日益完善、具有恒昌特色的风控体系,并且持续加大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在风险控制方面的投入和应用。同时,恒昌不断加强用户风险知识教育,旗下的恒易融平台设置了风险教育板块,让客户学习互联网金融的专业知识,学会通过资产配置来降低风险,更要了解自身具备的风险承受能力。
恒昌公司创始人兼CEO秦洪涛(左六)与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司尚贵(左七)、顺义区工商局局长杨鸣(左五)等参会领导合影
  恒昌公司创始人兼CEO秦洪涛(左六)与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司尚贵(左七)、顺义区工商局局长杨鸣(左五)等参会领导合影

  恒昌创始人兼CEO秦洪涛表示,相信各项监管政策出台对行业进行规范指导和整顿革新,一定会让开展有益创新、安全风控措施严密、实力更强的平台更加健康的发展。未来恒昌公司也将持续提升专业的风险保障体系,推动普惠金融发展,带动和辐射地区经济发展,造福民生。

  此次恒昌作为顺义区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的首家试运行企业,开启了整治工作的良好开端,未来相关部门逐步将监管整治的成功经验推广到全市乃至全国运行。同时,在场领导对恒昌接受监管和整改提出进一步指导和建议,希望恒昌公司能够继续积极拥抱监管,做好企业的安全合规和风控工作,力争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整治规划的标杆企业。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district.ce.cn/newarea/qyzx/201702/13/t20170213_20154245.shtml report 1902 今天,为了切实推进北京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司尚贵、顺义区工商局局长杨鸣、顺义区金融办副主任宋立松、顺义区李桥镇副镇长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