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智驭拐点 | 大数据+大生态如何帮助外贸人成交和成长

  

2016年,全球范围贸易保护主义升温,传统竞争优势弱化,中国外贸面临着严峻的形势。然而,过去的2016年,我们共同见证了跨境贸易线上出口的诸多奇迹。

随着智慧基因(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技术)渗透并影响传统外贸流程的各个环节中,外贸跨入3.0时代,跨境贸易从信息传递阶段进入大数据应用阶段,实现了跨境贸易从“汗水驱动”到“智慧驱动”的新旧动能转换 ,外贸行业进入智慧外贸元年。

一部分“小而美”的外贸企业,因为开始重视数据沉淀和应用,抢先赢得了时代先机。

  2017,智慧基因让外贸行业立于拐点之上

  

新生代的拐点:

全球电子贸易平台的浪潮下催生出一批新外贸人,有越来越多的企业一方面回归商业本质,创新经营方式,提升经营水平;另一方面,拥抱互联网,发展电子商务,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变得更为开放,拥有了更加丰富的信息资源。

新动力的拐点:

电子商务已由我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升级为“关键动力”,进入全面“提质升级”新阶段,成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引擎。新一轮的海外拓展与全方位对外开放逐步展开,外贸企业面临新的机遇。

新业态的拐点:

跨境电商作为“互联网+跨境贸易+制造”的新业态,正由一种经济现象到商业模式,并正在固化为一种贸易方式。它不同于传统贸易,正呈现出贸易链的扁平化、大数据的精准化和供应链的全球化的新特征,帮助企业更加智能地开展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市场营销,提升整合全球资源的能力。

  以“大数据”驭拐点

  

大数据让商机更精准:

真实的交易轨迹让每一个订单背后的数据留存并转化价值,使买卖双方数据精准匹配成为可能,外贸门槛降到最低。

大数据让交易更安全:

基于大数据,跨国线上交易带来的不信任将有可能被消除,数据的沉淀能实现为买卖家共同背书和保障,让交易远在天边,但信任如在身边。

大数据让出口更简单:

外贸人再也不用为出口报关、物流等繁琐流程花费大量的时间。与以往的费时费力不同,大数据的应用可以使中小外贸企业享受到出口、通关、退税一站式本地服务,让外贸通关更便捷。

大数据让金融更普惠:

通过大数据及信用的积累,无抵押,无担保的创新金融服务,风险买断,融资无忧,为外贸订单注入更多血液,给外贸人带来更多生意机会。

  以“大生态”驭未来

  

大生态下,有新型的作战方式:

在生态化的理念下,中小外贸企业不再孤军奋战,更懂得如何整合社会资源。阿里巴巴积极携手本地生态角色,打造外贸服务综合体, 目前已与多个省级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落地36家一达通子公司,与100多个产业带合作,共同构建更具互联网基因的生态产业集群。另外入住一拍档近2000家,提供本地化一站式出口服务,与外贸企业携手共创,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大生态下,不再缺乏有新型的整合服务:

本地化的外贸服务综合体正在成为趋势,围绕外贸交易及出口全链路,各类服务商聚合并为中小外贸企业提供高效的整体服务方案,形成一个全新的商业生态底层。企业可以安心回归到提升最核心的竞争力——产品,让中国制造的产品用最短的路径和最好的方式走向全世界。

大生态下,有新型的成长方案:

eWTP让贸易成为每个人的权利,一些年轻的、完全互联网基因的外贸公司逐渐崛起,不仅没有前台,甚至没有报关员和专职行政人员,有的只是老板和业务员。时代赋予外贸人新的成长需求,阿里巴巴与800多家商圈商会共同搭建电商交流与学习平台,多家服务商为企业成长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共融共生,为中小企业赋能。

  

  【外贸整体解决方案】是最好的应对方案

新外贸时代下,全球贸易环境发生着天翻地覆的改变,面对商机、交易、通关、物流、金融成本等实际问题和变幻莫测的外贸环境,【外贸整体解决方案】是最好的应对方案:

外贸订单解决方案:

无论你是传统外贸企业还是白手起家的创业群体,外贸订单解决方案可帮助你通过跨境电商平台找到商机,达成交易。

外贸服务解决方案:

一站式专业外贸服务和高效响应的本地化团队,解决外贸企业的运营难题,让外贸回归简单。

外贸成长解决方案:

从互联网思维到数据应用,从管理能力到实操能力,外贸成长解决方案关心你的不同阶段的不同成长需求,帮助你走得更远。

外贸产业解决方案:

通过大数据重塑产业生态,联合政府及各方资源共建外贸产业服务中心,为企业构造更好的外贸环境,帮助企业提升出口效率、降低出口成本,冲破外贸困境。

  

  

  一年之计在于春,阿里巴巴北方大区愿与北方外贸企业一起,砥砺前行,携手打好2017开年之战。

智驭拐点,智胜未来!

  

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business.sohu.com true 阿里巴巴国际北方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213/n480617718.shtml report 6860 2016年,全球范围贸易保护主义升温,传统竞争优势弱化,中国外贸面临着严峻的形势。然而,过去的2016年,我们共同见证了跨境贸易线上出口的诸多奇迹。随着智慧基因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