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上市不到2天,老公身家已过5亿!歌手孙悦曾为他押上房产、卖掉自己公司……

曾经因为一首《祝你平安》而红遍大江南北的歌手孙悦,如今已淡出广大歌迷的视线。

不过,就在情人节(2月14日)的凌晨,孙悦在自己的微博上秀起了恩爱。

原来,在昨天(2月13日)上午,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特奇”)在创业板上市。公司董事长吴飞舟出席了在深交所举行的上市仪式。参加上市仪式的还有歌手孙悦,她的身份是:吴飞舟的妻子。

有投资者就在公司上市的直播互动区评论到:“许久未见孙悦了,今日看到他一袭红裙,漂亮!”

不到两天,孙悦老公身家增加近2亿元

2月13日,思特奇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当天,思特奇开盘后不久就顶格涨停,报23.27元,涨幅达44%。而在上市第二天(2月14日)早盘,思特奇开盘便封涨停板。

  

思特奇招股书显示,思特奇成立于1995年,是由北京思特奇计算机系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整体变更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电信行业的软件开发和服务提供商,为世界范围内的电信运营商提供“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全业务端到端解决方案”。

思特奇此次公开发行1685.5万股,发行价16.16元/股。募集了2.7亿元资金,资金到位后按照轻重缓急顺序分别投入到全云化BOSS(业务支撑系统)、新一代业务支撑网管理系统、新一代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研发中心、运营商大数据平台、电子商务云服务、基地业务支撑系统的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业绩方面,思特奇2015年全年营收和净利润分别约为6.14亿元和4740.2万元。而2016年1~9月,公司的营收和净利润则分别约为3.64亿元和-498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查阅招股书注意到,思特奇董事长吴飞舟是公司的创始人之一,并一直是公司股东。2012年7月25日,通过股份受让方式,吴飞舟持股数变更为352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80.52%,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自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吴飞舟一直保持第一大股东的地位。本次发行前,吴飞舟持有公司2049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0.39%。按照思特奇今日早盘25.60元的股价计算,吴飞舟持有的市值已达到约5.24亿元,不到2天时间,就增加了1.93亿。

  

▲图片来源:思特奇上市公告书

为丈夫公司IPO,孙悦作出牺牲

  吴飞舟和孙悦正式登记结婚是在2005年年初。2006年6月30日,孙悦在自家的饺子馆与吴飞舟举行婚礼。公开资料显示,吴飞舟出生于1963年4月,而孙悦生于1972年,与吴飞舟年龄相差近10岁。

1992年,20岁的孙悦参加第五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便获得通俗组铜奖,从此正式出道。1994年,孙悦发行单曲《祝你平安》并荣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年度十大金曲奖。1995年发行个人首张专辑《心情不错》并荣获中央电视台优秀金榜磁带奖。1998年荣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97-98年度全国最受欢迎歌手奖。2001年凭借歌曲《我心飞翔》荣获中国歌曲排行榜第三季度十大金曲。

  

▲图左:孙悦;图右:吴飞舟(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作为吴飞舟的妻子,孙悦虽然没有直接持股思特奇,但也在其专业领域有所投资,其中包括在线数字音乐公司“宇悦无限”,持有该公司70%的股权。同时,孙悦的哥哥孙铁林也持股多家企业。

除了思特奇外,吴飞舟还投资了EMobile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持有该公司70%的股权。EMobile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系注册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企业,注册资本10万美元,该公司目前并未开展实际经营。

就EMobile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什么时候会开展实际经营,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 记者于13日下午以投资者身份致电思特奇,公司证券部公所人员表示不方便透露。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称,孙悦持股的几家公司跟思特奇目前都不存在关联关系。

不过,招股书中显示,此前,孙铁林持股的北京巨众与思特奇在物联网业务上有合作。

思特奇还与孙悦持股宇悦无限的全资子公司北京阳发、孙公司福州捷奥在技术支持、项目维护、市场拓展等方面有业务往来。2013年到2015年,思特奇与孙悦旗下企业就采购或接受劳务,发生2803.46万元关联交易。

而在思特奇开始IPO上市后,孙悦“牺牲”自己的企业,为丈夫让路。招股书显示,为清理关联交易或同业竞争关系,2014年,北京巨众便将其持有的中视利通股权全部转让。在2018年1月前,北京巨众、福州捷奥、北京阳发3家企业将注销清算。

除了放弃自己的公司,孙悦还拿出了自己的房子。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还在招股书中发现,2012年11月,思特奇从招商银行北京东三环支行取得的3000万元贷款, 该笔贷款由吴飞舟家庭提供连带责任反担保、孙悦以房产提供反担保,提供给吴飞舟用于支付公司股权受让款。

有媒体报道,当时,吴飞舟正筹集资金收购神州数码持有的思特奇股份,重新获得对思特奇的控制。

可见,思特奇的成功上市,和孙悦在背后的牺牲是分不开的。

每经编辑 王嘉琦

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欢迎转发、群发给你的朋友,欢迎分享到朋友圈

如需转载请向本公众号后台申请并获得授权

  其他用户正在看

1.他身陷囹圄,持有的1.3亿股股票今天在网上拍卖,超400万人围观

2.情人节前夜传来“悲伤”消息 赵薇6000万撬动30亿的生意泡汤……

3.她娱记出身嫁入豪门,情人节前成为香港女首富,身家超500亿元!

4.“老干妈”陶华碧悄然退出,股份一分不留!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214/n480668738.shtml report 6678 曾经因为一首《祝你平安》而红遍大江南北的歌手孙悦,如今已淡出广大歌迷的视线。不过,就在情人节(2月14日)的凌晨,孙悦在自己的微博上秀起了恩爱。原来,在昨天(2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