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亿海蓝:利用互联网缓解物流成本痛点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海运有运费较低、运输量较大、运输时间长的特点,货船在海上跑十天半个月是常事,在气象环境瞬息万变的海上,不确定性加大。另外,海运牵涉众多相关方,如码头、货主、船代、货代等并非都能在第一时间掌握船舶动态,这也意味着如果他们想要获取船位信息,相应的就要付出更多沟通上和监控上的成本,不能及时对整个运输过程进行有效安排。

  通过对航运数据的整合,国内领先的航运大数据服务提供商亿海蓝(北京)数据技术股份公司(证券简称:亿海蓝,证券代码:834346)利用互联网技术将船舶位置实时呈现在船讯网上,用户通过访问网站或手机APP,即可在电子海图背景上精确、便捷、直观地查看全球范围内任一艘船舶的实时位置,节省了沟通和监控成本。卫星和AIS技术交叉验证可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平均两分钟更新船位保证了数据的及时性。

  作为支撑全球贸易的国际物流,航运业时刻在产生庞大而纷繁的数据。而在作业平台各异、数据标准不一的状态下,海量数据流转沉淀在企业或机构自身闭环内。由于单个企业对数据的处理能力有限,从而造成大量的数据浪费。在此情况下,搭建一个大数据平台将各种航运数据整合起来显得尤为重要,对大量数据进行整理、分析、挖掘应用,利用互联网+航运推动航运业整体向更加高效、更加经济的方向发展。

  亿海蓝的航运物流协同云平台帮助企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ElaneLink、快舱网、拖车宝等产品将货主、船公司、车队等需要协同的相关方,通过互联网平台连接起来。亿海蓝高级副总裁关军认为:整个航运物流业是个天然的需要协同的行业,整个链条特别长,从上游的货主、货代、堆场、码头、船代、船公司,到报关、安检等环节特别多,这些相关的环节里面,每个环节也有很多服务商。很多人拿到的都是点的数据,亿海蓝通过协同的方式,把节点的数据变成链的数据,为行业中做供应链服务的企业提供服务。

  “协同业务下的ElaneLink作为纯粹的协同产品,为整个航运物流行业提供企业间的协同服务的定位,上到货主,下到承运商,每一家节点上的供应商都可以使用亿海蓝的产品。”他透露,目前,一些做全球业务的工厂比如海尔、华为、美的、富士康等都是亿海蓝协同业务的客户。

  亿海蓝构建互联网下的航运物流生态系统。将航运数据、航运物流协同云平台和供应链金融服务三者结合起来,用大数据和互联网缓解物流成本高的难题。其中,航运大数据和航运物流协同云平台帮助企业提高工作效率,节省成本;金融业务则基于对航运物流交易的深度介入和数据沉淀,亿海蓝提供创新性的数据化授信及风控等金融技术服务,帮助产业链上众多中小企业获得便捷高效的融资支持。并通过成本端集采的模式,向中石油、中石化及中长燃等集中采购,拿到较低的油品价格,再提供给平台上的中小客户,帮助他们节省成本。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214/n480686833.shtml report 1190 海运有运费较低、运输量较大、运输时间长的特点,货船在海上跑十天半个月是常事,在气象环境瞬息万变的海上,不确定性加大。另外,海运牵涉众多相关方,如码头、货主、船代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