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海通计算机】熙菱信息:新疆信息化建设的最大受益者

宏达说 阅读(0) 评论()

  1智慧安防领先企业,扎根新疆,放眼全国

  熙菱信息成立于1999年7月,是国内领先的,主要向新疆地区提供城市智能安防及信息安全审计相关产品服务的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主要产品包括视频卡口深度应用平台、图侦工作平台、业务安全审计基础平台、公安信息系统应用日志安全审计平台等,致力于运用视频图像分析、大数据建模、模式识别等信息技术提供智能化城市公共安全防范及信息安全审计技术服务。

  依托国家发展西部战略,公司以新疆为基地积累了多年实战经验,并借力上海和西安人才优势,逐步将产品与服务辐射全国。2012至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年均复合增速为30%,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速为21.6%,成长速度较快。

  2智能安防景气度较高,新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带动需求提升

  (1)安防产业正逐步向智能化、数字化发展,同时国家也从战略层面推动“智慧城市”、“平安城市”等重点项目建设,以需求培育市场推动产业升级。从2016年计算机行业智能安防相关上市公司业绩预告看,行业平均增速超过25%,龙头企业高增长。

  (2)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显示,2017年新疆将大幅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计划投资1.5万亿元,同比增长超过50%。其中特别提到完善社会公共安全防控体系,推进城镇网格化管理等,预计伴随着公路、铁路等基建的扩建,相应安防投入也将增加。

  (3)PPP模式不仅解决了智慧城市项目投资大、回款慢等制约,也使企业由单个项目投标方转变为总包集成商角色,从而整合各方面资源和数据,提高建设和运营效率,在平安城市建设方面尤为使用,而随着PPP模式由试点进入城市项目推广落地阶段,将为公司业务带来广阔空间。

  3新疆信息产业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区域龙头充分受益

  公司在智能安防领域以视频图像及业务数据为基础提供城市公共安全领域应用服务,包括视频卡口深度应用、图侦工作平台、以及相关工程实施、软件开发等;而在信息安全方面能提供直接满足公安用户安全审计需求相关的软件产品。公司未来发展空间及竞争优势包括:

  (1)新疆地区信息化建设渗透率相对较低,未来有较大增长潜力。16年上半年新疆软件业务收入17.1亿元,占全国总收入0.08%,远低于新疆站全国GDP比例1.12%。

  (2)公司作为区域专业信息化服务龙头,显著受益新疆基建投资爆发。公司产品和服务主要面向新疆地区,深耕新疆市场多年,积累了良好的行业口碑和项目经验,下游客户多为政府机构和大型企事业单位,客户粘性强,将显著受益17年及新疆大力投入基础设施建设。

  (3)重研发,IPO募投项目落地将进一步提升竞争力,立足新疆放眼全国。公司历年在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方面保持较大投入,截止16年9月底技术人员占比74%,而此次募投项目也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和产品线,未来依托新疆地区优势经验建立全国销售体系和开拓中西亚市场,打造知名智能安防、信息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

  4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依靠在新疆积累的智能安防及信息安全领域丰富经验、客户资源和技术实力,同时在新疆地区信息化整体渗透率仍相对较低,17年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大幅增加的背景下,公司有望在智能安防领域继续快速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为0.42/0.63/0.95元,参考可比同类公司,给予公司2017年PE 80倍,6个月目标价为50.40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5风险提示

  新疆地区安全投入低于预期,全国拓展低于预期。

  6主要财务数据及预测

  

  

  

  

  

  

  海通计算机研究团队:

  郑宏达(13918906471)

  谢春生(13774410126)

  鲁立(13916253156)

  黄竞晶(13764440139)

  杨林(15221070365)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business.sohu.com true 宏达说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214/n480723637.shtml report 2600 1智慧安防领先企业,扎根新疆,放眼全国熙菱信息成立于1999年7月,是国内领先的,主要向新疆地区提供城市智能安防及信息安全审计相关产品服务的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