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抱财网:做互金行业建设的 “探索者”和“实践者”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自2013年互联网金融元年至今,行业从乱象到合法,制度法规逐步规范明晰。然而,当互联网金融行业尚处野蛮生长的粗放期,业内连基本商业道德底线都失守情况下,抱财人就振臂直呼行业规范,踏出贡献行业建设和社会担当的足迹。

  上市系互金平台抱财网伴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历程一路走来,作为全国行业代表中的知名平台,抱财网积极参与全国和北京市权威行业协会的创立与建设,参加调研、撰写报告、草拟提案……为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建言献策,做金融改革和科技创新的“探索者”和“实践者”。

  回顾来路,不难看到抱财人积极投入这两方面工作的行行印记:

  2014年5月,还在抱财网正式上线之前,他们在北京中关村地区,率先联合其他P2P平台发起、成立中关村互联网金融协会,“这是北京地区,第一个互联网金融行业组织。”

  2015年1月,在北京金融局指导下,抱财网与18家P2P平台共同成立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也是全国第一家网络借贷行业协会。

  2016年的1月,抱财网成功当选中国小额信贷联盟的理事,以及仅五家之一的P2P全国委员会的执委单位,并于同年11月连任执委。

  2016年3月,抱财网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批会员“这也是我们企业社会责任担当方面一个大事件。”抱财网联合创始人徐展勤说。

  事实上,抱财网律师格外多。除联合创始人徐展勤、张志威之外,目前团队中拥有律师资格证的成员已超20人。“可能律师职业长处本来就善于参与立法、参与制度规范建设这些事。”他还告诉记者,抱财网是互联网金融行业最早成立合规部的P2P平台。

  “我们希望通过行业协会制定行业标准和规范,促进互联网金融的健康发展”徐展勤说,目前行业建设这方面业务已纳入抱财网整体业务体系。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216/n480893906.shtml report 808 自2013年互联网金融元年至今,行业从乱象到合法,制度法规逐步规范明晰。然而,当互联网金融行业尚处野蛮生长的粗放期,业内连基本商业道德底线都失守情况下,抱财人就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