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A股收评(2.16):这是什么情况?银行次新股“涨不停”!

  港股解码,香港财华社王牌专栏,20年专注港股,金融名家齐聚,做最有深度的原创财经号。看完记得订阅、评论、点赞哦。

文|王强,香港财华社财经编辑。

沪指在昨日略作修整后,今日重拾升势,截止收盘小幅上扬0.5%。由于资源股在早盘拉升,指数也受到了正向的影响。两市当中活跃的品种数量增加。从盘面来看,资源股的走强为市场带来了较好的赚钱效应,市场逐步呈现出在周期股带动下的高度活跃状态。但最令人意外的还是银行次新股,诸如:江阴银行、张家港行。这两只个股似乎丝毫未受到市场的影响,张家港行直接一字涨停,而江阴银行则是一路冲天后强势封板。令众多投资者百思不得其解的是,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这两只个股妖异涨停呢?

港股成为近期A股风向标

近期港股市场是A股的风向标。有目共睹,前两天基建股大涨的风也是先从港股刮起来的。如今次新银行股连续大涨,也是受到了港股市场上银行股大涨的影响。如2月15日招商银行H股昨上涨2.9%,再创反弹新高,上周至今累计上涨超过10%。在港股的带动下,2月15日,张家港行和江阴银行两只次新股一开盘就直奔涨停,市场炒新热度随之不断提升,将本周初开始的银行次新股盛宴拖入白热化阶段,

银行次新股独树一帜

从属性上来看,银行次新股的次新股属性特征要强于银行股属性,近日来张家港行、江阴银行等走势独立,不同于银行板块一直以来的同涨同跌。主要原因是次新股具有市值小,机构持仓少的特点,同时大股东处于限售期,卖出压力也小,交易活跃博弈性机会特更大,故此备受资金青睐。

江苏省投资落地预期或成催化剂

近期银行次新股近期表现亮眼,尤其是弹性较大的农商行板块涨幅巨大。当前银行次新股包括5家农商行(张家港行吴江银行常熟银行无锡银行江阴银行)和4家城商行(上海银行杭州银行贵阳银行江苏银行),9家次新银行均在2016年8月后陆续上市。

今年1月24日新晋上市的张家港行在开板并微跌后,自2月10日起,每个交易日连续涨停,江阴银行的涨停行情同步启动,截至2月16日,连续5个交易日,张家港行和江阴银行累计涨幅高达61%,引燃次新银行股行情。常熟银行、无锡银行和吴江银行的同期涨幅也分别达到22%、21%和19%。

如果仔细观察的话,投资者会发现这5家次新农商行均出自江苏省,而省内经济增长与本地银行业绩息息相关。本轮次新农商行强势上涨有可能受到江苏省投资落地预期催化的影响。据报道,2017年2月12日,江苏省2017年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同时在全省13个市举行,省委书记和省长均出席会议,以开工仪式的形式宣布推进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尚属全省首次,全国亦不多见。大会启动的重大项目1363个,计划总投资1.33万亿元,年度投资4300多亿元。因此,投资落地或许也是本轮次新农商行股暴涨的重要催化剂。

  

在这里需要提醒投资者,从技术上看,如果成交放量过大,会极大地消耗股价上攻动力,容易使股价短期见顶。目前来看张家港行、江阴银行连续涨停,估值水平已大幅高于其他银行次新股,需警惕获利盘卖出的风险,不建议继续追高。

■ 编辑|李思,财华社财经编辑。

  听说订阅「港股解码」微信公众号的小伙伴们都能赚大钱哦!

  

business.sohu.com true 港股解码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216/n480919292.shtml report 2749 港股解码,香港财华社王牌专栏,20年专注港股,金融名家齐聚,做最有深度的原创财经号。看完记得订阅、评论、点赞哦。■文|王强,香港财华社财经编辑。沪指在昨日略作修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