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网贷行业1月整体成交量略显平淡 恒易融人气却不减反增

来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近日,网贷行业权威第三方机构网贷天眼对外发布了《1月P2P网贷行业交易数据排行榜》,榜单分别就网贷平台1月成交额、利率、期限、借款人数、投资人数、贷款余额等方面进行排名登榜。恒昌旗下的恒易融平台在网贷天眼的“1月网贷平台投资人数”榜单中排名第7、在“1月网贷平台借款人数”榜单中排名第9。尽管一月受春节假期影响,网贷行业1月整体成交量略显平淡,但恒易融平台的人气却不减反增,投资人与借款人两项指标均位列前茅,且排名接近,其数字背后充分体现了恒易融平台的资金端与资产端运营平稳良好,平台运行风险控制能力强,客户基础积累稳定扎实,因此资金撮合规模依然排名靠前。

1月P2P网贷行业投资人数排行榜(数据来源:网贷天眼)
1月P2P网贷行业投资人数排行榜(数据来源:网贷天眼)
1月P2P网贷行业借款人数排行榜(数据来源:网贷天眼)
1月P2P网贷行业借款人数排行榜(数据来源:网贷天眼)

  据恒易融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2月16日,恒易融平台累计撮合出借金额达到235亿元,累计帮助用户取得收益近37亿元。而从榜单中的“利率排行榜”可以看到,恒易融1月显示利率为9.92%,位列榜单第22名,恒易融平台建议的年均出借回报率一直处于行业平均水平。据业内人士介绍,恒易融平台客户黏性较高,老客户的复投率很高。在平台建议的年均出借回报率并不高的背景下,恒易融平台仍能吸引大量出借人与借款人自有其深刻的背后原因。

  随着网贷行业的不断发展,在政策和市场因素的双重作用下,用户投资心理日渐成熟,大部分有价值的网贷平台客户会把“安全合规”作为首要考虑因素。作为业内合规守法经营的表率,恒易融平台一直持续坚守合法合规、小额分散的原则,主动积极拥抱监管。2017年伊始,恒昌先后迎来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顺义区工商局、顺义区金融办等相关监管机构领导的调研考察,其安全合规和积极接受监管、推动整改落实已获得相关领导的认可和肯定,并逐渐向互金业安全合规的标杆企业迈进。2016年,恒易融平台成为正在筹备中的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联盟理事单位(筹备期暂定),同时担任防贷款欺诈技术组副组长。为了打造安全合规的平台,恒昌构建的日益完善的风险管理体系也起到了重要的保障作用。通过严谨的“四审五催”风险管控体系,风控管理贯穿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通过培养全员风控意识,确保所有部门参与各业务环节风险可控;中心与属地相结合,采取集中授信管理,属地灵活催收,实时监控客户情况,最大限度地维护客户资金及信息的安全。并与征信公司、第三方数据公司、运营商、电商等开展了合作,从多个权威渠道获取数据,提高了风险识别和处理能力。

  近期恒易融平台的综合实力已经得到了多家媒体的肯定。其分别在P2P网贷理财行业门户网站网贷之家发布的“1月网贷平台贷款余额百强榜”中排名第11、在自媒体微信号P2P黑板报“2016年最受网友信赖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调查”结果中排名第一、在自媒体微信号P2P新鲜事“1月P2P成交额榜单”中排名第22。

  过去的2016年堪称互金行业转折年,随着网贷平台管理办法落地,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全面推进,行业专业化和规范化逐渐加强,网贷行业即将站在机遇的风口,朝着更加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未来,恒易融平台将在政策扶持下继续贯彻执行监管要求,基于互联网和大数据风控技术为用户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信息服务,也将为全面构建、维护、推动中国金融的创新与发展不遗余力。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 https://finance.caijing.com.cn/20170216/4235446.shtml report 1985 近日,网贷行业权威第三方机构网贷天眼对外发布了《1月P2P网贷行业交易数据排行榜》,榜单分别就网贷平台1月成交额、利率、期限、借款人数、投资人数、贷款余额等方面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