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滴滴陈汀:提速新旧业态融合 年内覆盖近3000县市

来源:环球网
  • 手机看新闻

  昨日,滴滴出行对外公布2017年五大战略并对组织架构进行升级,设立快捷出行事业群、品质出行事业群、智慧交通FT团队、国际业务事业部等。其中,以囊括了快车事业部、出租车事业部、优步事业部的快捷出行事业群最受关注。在快捷出行事业群负责人陈汀看来,对组织架构进行升级能够更好地聚焦资源,让出租车、快车、优步三大业务形成合力,用科技持续推动出行行业变革,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一站式出行成重点 年内实现近3000县市全覆盖

  据陈汀介绍,快捷出行事业群旨在为大众老百姓提供快捷、高性价比的一站式出行服务,在不断夯实内功的同时,事业群也将充分整合平台资源,实现出租车、快车、优步业务的全方位融合发展。

  据悉,经过此前发展,滴滴已经在全国400余座城市提供多元化的出行服务。在陈汀看来,随着出租车、快车、优步等升级为快捷出行事业群,2017年,事业群将重点聚焦一站式出行和区域内渗透,充分发挥滴滴在大数据分析、拼车、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经验,不断创新业务模式,综合考虑不同场景下的出行需求,最大限度提升车辆的使用率,和道路利用率,实现潮汐打通,让用户不仅在任何时间和任何地点都能打到车,在车型、服务、价格等方面还能有更多组合方案可选。“快捷出行事业群也将在年内实现为全国近3000个县市的用户提供快捷、高性价比的一站式出行服务”,陈汀说道。

  安全和体验也将是快捷出行事业群关注的两大重点。据陈汀介绍,在“三证验真”、“人像认证”、“车型一致”、“号码保护“、“分享行程”、“紧急求助”、“安全驾驶”七大安全措施的基础上,快捷事业群还将携手安全管理部,持续推动整个行业安全生态的建设,降低出租车网约车的交通事故率,推动安全带的立法,让我国变成整个交通安全发展最快、最好的国家。而在体验层面,快捷出行事业群还将重点解决高峰期、热点区域和偏远郊县的打车难问题,同时不断降低产品操作门槛,优化全流程体验,让老人、视障人士等群体能够无门槛叫车,整体实现安全、体验、效率俱佳的增长。

  出租车网约车融合再升级 多方式合作共赢

  在谈及将出租车与快车、优步一起并入了快捷出行事业群的原因时,陈汀解释称,快捷出行事业群汇集了平台上最多、最优秀的资源,将出租车业务纳入事业群也意味着出租车业务的战略地位进一步提高。“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补充,出租车一直是滴滴的重要业务。在持续利用技术手段提高出租车运营效率、减少空驶、提高出租车司机收入的同时,滴滴也一直加速推进出租车网约车两种业态的多元化融合发展,进行架构调整后,快捷事业部也将投入更多的资源助力出租车行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帮助行业持续升级已有的巡游车业务,进一步提速出租车网约车两种业态的融合发展进程。

  据了解,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滴滴就已经牵手全国数十座城市的150多家出租车企业展开多元化合作,在智能派单、流量融合等方面进行探索,不仅提升传统出租车的运营效率和服务水平,也为出租车企业和司机提供多渠道的订单和收入来源。

  陈汀表示,在这一基础之上,未来快捷出行事业群将为传统出租车企业提供更深层次的融合发展、转型升级解决方案,积极协助出租车企业在巡游车业务升级、网约车业务发展上进行探索,让出租车公司能与租赁公司一起,作为滴滴的合作伙伴,与滴滴共同成长,在运营模式、品牌服务、核心竞争力上不断升级,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而作为推动新旧业态发展的“三驾马车”,出租车、快车、优步也将形成合力,实现全方位融合发展。期间,优步也将继续保持品牌、产品、运营的独立,差异化运营,为都市新锐提供舒适便捷、经济的标准化出行服务。

  据悉,目前快捷出行事业群已经着手构建了一套完善司机运营生态体系,能为司机提供明晰的职业发展通道,让司机更受人尊重,持续用好服务获得好收入。快捷出行事业群也将力争在未来三年内,让滴滴成为互联网出行行业中最领先的职业化发展平台。

busines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tech.huanqiu.com/news/2017-02/10148924.html report 1820 昨日,滴滴出行对外公布2017年五大战略并对组织架构进行升级,设立快捷出行事业群、品质出行事业群、智慧交通FT团队、国际业务事业部等。其中,以囊括了快车事业部、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