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放心!工信部:特朗普政策不影响中国制造业发展格局

  

  资料图 工信部部长苗圩 中新社发 侯宇 摄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7日电 工信部部长苗圩17日表示,中国不会针对特朗普所采取的措施而出台新的有关制造业发展的政策。对于特朗普振兴美国制造业的政策,还在密切关注,但不会影响中国制造业大的发展格局。

  苗圩称,《中国制造2025》是中国未来十年整个制造业发展的行动纲领。现在推出接近两年时间,取得很好的成效。近期不会再出台新的政策,更不会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所采取的措施而出台新的有关制造业发展的政策。

  关于特朗普提出要振兴美国制造业,让更多美国企业搬回美国,苗圩表示,对这些政策也还在密切关注,但是不会影响到中国制造业大的发展格局。

  他认为,整个工业制造业的发展有内在规律性。中国制造业工业体系比较完整,相对成本比较低,特别是有一个巨大的市场,究竟是把更多的工业产品放在销售地生产,还是放在非销售地生产,它有客观的规律性。中国很多产业的产业链是比较完整的,包括上游下游,企业搬迁也一定要考虑到这些诸多因素。

  同时,苗圩强调,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目标不会变,在今后的发展当中,还会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过去对外开放过程当中,更多的是“引进来”,引国外的企业到中国来发展,今后还会继续坚持这条政策,鼓励更多国外企业到中国发展,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的成果。

  “同时,随着中国制造业水平提升,综合国力提升,还要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不光是像三十多年前把产品卖出去,更多是鼓励中国企业到海外去发展,到海外去投资,到当地去设厂,去投资、发展、销售产品。‘引进来’也好,‘走出去’也好,最终还是由企业来决策,不是由政府部门来决策的。”苗圩说。(中新经纬APP)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新经纬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217/n481006079.shtml report 874 资料图工信部部长苗圩中新社发侯宇摄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7日电工信部部长苗圩17日表示,中国不会针对特朗普所采取的措施而出台新的有关制造业发展的政策。对于特朗普振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