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继续配置乐观型行业【兴业定量选行业20170217任瞳】

XYQUANT 战略 阅读(0) 评论()

  观点速递

  轮动标的:中信一级行业(29个)

  目标日期:2017.2.20-2017.2.24

  推荐买入行业:国防军工、餐饮旅游、家电、煤炭

  推荐买入基金

  申万菱信军工B级(150187.SZ)、鹏华国防B(150206.SZ)、富国军工B(150182.SZ)、易方达军工B(502005.SH)、前海开源中航军B(150222.SZ)、融通军工股B(150336.SZ)、招商煤炭B(150252.SZ)、富国煤炭B基(150322.SZ)、中融煤炭B级(150290.SZ)。

  1

  推荐理由

  基本养老金入市在2月16日人社部官员透露的消息中得到确认,而最近其他各路资金却已经按捺不住,正在紧锣密鼓地进入A股市场,积极布局两会行情,一波春季攻势或已在酝酿之中。

  从技术层面来看,截至周五收盘29个行业中有26个行业均收盘于在20日均线以上,市场情绪相对乐观,下周我们倾向于前期涨幅较高、以及前期关注程度较低的行业。根据兴业轮动模型计算下周推荐买入国防军工、餐饮旅游、建材、煤炭等中信一级行业。推荐基金为:申万菱信军工B级(150187.SZ)、鹏华国防B(150206.SZ)、富国军工B(150182.SZ)、易方达军工B(502005.SH)、前海开源中航军B(150222.SZ)、融通军工股B(150336.SZ)、招商煤炭B(150252.SZ)、富国煤炭B基(150322.SZ)、中融煤炭B级(150290.SZ)。

  2

  轮动策略主要思路

  构建多因子行业轮动的第一步就是发掘对行业未来收益具有一定预测能力的因子,但随着有效的因子不断被发掘和应用,因子的有效性在不断减弱,而与此同时因子收益的波动性也在不断增加。从投资者偏好角度考虑,不同的市场环境下,投资者的策略也会相应的不断调整,比如在市场环境较好时,投资者投资偏好会上升,倾向于选择一些小市值的股票,期望其能有非凡脱俗的表现,而在市场环境趋向谨慎时候,投资者风险偏好也会相应降低,而偏向于一些更加“稳健”的行业或公司,可见对因子的表现按照不同的市场环境进行区分变得非常有必要。

  根据当前市场状态对因子进行择时,每周末选取中信一级行业中前五名的行业买入,而后五名行业进行卖出,其中的比较基准是多因子等权组合,即不对因子进行择时,只将因子标准化后等权相加作为新因子进行行业轮动。

  则策略多空组合策略表现如下图1和图2所示,可见基于因子择时的轮动表现要明显优于无择时的等权轮动;样本外表现对比见表1所示,样本外多空策略年化收益率为40%,远高于不做择时的9%。

  3

  轮动策略表现

  

  

  联系信息

  详情请参阅相关报告,或联系兴业证券定量研究团队。

  联系人:任 瞳

  电话:0755-23826010

  E-mail: rentong@xyzq.com.cn

  联系人:于明明

  电话:18616021459,021-20370619

  微信:skytaro8260

  E-mail:yumingming@xyzq.com.cn

  更多量化最新资讯和成果,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XYZQ-QUANT)

  

business.sohu.com true XYQUANT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219/n481128605.shtml report 1952 观点速递轮动标的:中信一级行业(29个)目标日期:2017.2.20-2017.2.24推荐买入行业:国防军工、餐饮旅游、家电、煤炭推荐买入基金:申万菱信军工B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