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支点:分级A反弹延续,酒类分级B涨幅居前20170219

XYQUANT 中证 阅读(0) 评论()

  点击上方

  “蓝色字”

  可关注我们!

  支点·分级基金周报20170219

  市场热点

  本周被动股票型优先份额(分级A)延续上周反弹势头,平均涨幅0.32%。本周分级A成交额共37.09亿,日均成交额较上周减少0.07亿左右。从成交额排名前20只优先份额来看,平均隐含收益率为4.75%,较上周有所下降;平均溢价率1.77%,较上周增加0.96%

  图1、分级A隐含收益率与7年期AA企业债到期收益率比较(数据日期:2017-02-17)

  

  目前,7年期AA企业债收益率为5.06%,较上有所下降;本周债市回暖,分级A延续了上周反弹势头,分级A的隐含收益率略有降低。正如我们上周所提示的,我们依旧认为短期可以适当关注分级A超跌反弹的交易性机会;但是中长期来看,通胀预期升温,资金面大概率维持中性偏紧,我们对分级A依旧持谨慎态度。

  目前,利率规则为+3%的品种隐含收益率约4.55%,利率规则为+3.5%的品种隐含收益率约4.91%,利率规则为+4%的品种隐含收益率约5.37%

  图2、不同利率规则分级A隐含收益率(数据日期:2017-02-17

  

  本周分级市场回顾

  本周指数多数上涨。截至本周五,上证综指收于3202.08点,全周上涨0.17%;深证成指收于10197.92点,全周上涨0.11%;沪深300收于3421.44点,全周上涨0.23%中小板指收于6465.48点,全周上涨0.36%创业板指收于1882.87点,全周下跌1.15%

  本周行业指数涨跌不一,涨跌幅排名前五的行业分别为家用电器、食品饮料、交通运输、有色金属和银行,分别上涨3.44%、1.26%、0.86%、0.73%,0.73%;表现靠后的为通信、汽车、传媒、农林牧渔和建筑材料,分别下跌1.04%、1.14%、1.22%、1.38%和1.88%。

  本周分级A成交额共37.09亿,日均成交额较上周减少0.07亿左右平均涨幅0.32%,分别是98只上涨、21只下跌,场内份额净流出5.65亿本周分级B成交额共122.72亿,日均成交额较上一周增加1.94亿左右平均涨幅为0.12%,分别是67只上涨、60只下跌,场内份额净流出5.66亿。成交额前20的分级B的平均折价率为2.23%,折价率较上周减少0.38%。

  本周场内份额流入较多的分级基金为招商中证证券公司、鹏华中证国防、鹏华中证银行、鹏华中证一带一路和前海开源中航军工AB份额总计流入2.92亿、2.77亿、0.70亿、0.54亿和0.47亿。本周场内份额流出较多的分级基金为富国国企改革、中融中证煤炭、中融国证钢铁、银华深证100和富国创业板指数分级AB份额总计流出4.24亿、2.85亿、2.22亿、1.87亿和0.90亿。

  分级A重点关注

  分级A的定价机制比较复杂,常用的隐含收益率算法将其视为定期付息的永续债。然而考虑到不定期折算机制,其一可能会触发上折,导致提前付息;其二可能会触发下折,折价或溢价交易的分级A,会得到额外的收益或损失。

  对此,我们使用蒙特卡罗方法,假设标的指数满足几何布朗运动,对成交量前20的分级A大量模拟基金净值路径,最终计算得到每个分级A的预期收益率区间,分别求得平均值,取其中最大的5个。

  本期推荐组合如下表所示。

  表1、分级A推荐组合

  

  分级B重点关注

  我们的推荐逻辑是,根据兴业行业轮动策略推荐的行业,选取流动性好、价格杠杆比较高、且整体溢价率较低的品种。本期推荐组合如下表所示。

  表2、分级B推荐组合

  

  详情请参阅相关研究报告,或联系兴业证券定量研究团队。

  联系人:任瞳

  电话:0755-23826010

  E-mail: rentong@xyzq.com.cn

  联系人:周靖明

  电话:021-20370820

  E-mail: zhoujm@xyzq.com.cn

  -------------------

  更多量化最新资讯和研究成果,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XYQUANT)!

  兴业证券金融工程研究报告网站平台:www.xyquant.com

business.sohu.com true XYQUANT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219/n481128607.shtml report 6032 点击上方“蓝色字”可关注我们!支点·分级基金周报20170219市场热点本周被动股票型优先份额(分级A)延续上周反弹势头,平均涨幅0.32%。本周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