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温和看涨短期后市走势【兴财富?瞳观天下第51期 任瞳】

XYQUANT 沪深 创业板 阅读(0) 评论()
预测标的 预测分值 仓位建议
沪深300 7分
创业板 7分
目标日期 2017.2.20-2017.2.24
简明观点

  1. 从最近一个月各择时指标的变动来看,市场价量指标逐步走强,而在人民币逐步走稳的环境下短期流动性因素对市场的影响约束能力有所下降

  2. 根据模型打分的结果,我们对市场转向偏乐观的判断,而对市场风格转向均衡配置

  3. 当前市场隐含波动率处于低位震荡状态,期权市场预期未来一个月指数的波动幅度不高于3%水平,波动率风险溢价指标处于历史平均水平,对大盘走势持中性预期。

  1

  预测指标说明

  

  2

  市场周度观察

  在上期的周报中我们指出市场价量指标转向中性状态,而货币市场利率的持续上行会约束市场的上行空间。从最近一周的市场表现来看,市场整体呈现震荡走势,沪深300指数微涨同时创业板出现1%的下跌,指数表现基本符合模型的预期。从最近一个月各择时指标的变动来看,市场价量指标逐步走强,而在人民币逐步走稳的环境下短期流动性因素对市场的影响约束能力有所下降

  对于下周(2017.2.20-2017.2.24)市场走势的判断,根据模型打分的结果,我们对市场转向偏乐观的判断,而对市场风格转向均衡配置。从主要择时指标的表现来看:第一,价量指标整体呈现中性偏强的状态,沪深300指数净现金流指标连续两周处于强势区域,而创业板指数价量指标整体呈现中性;第二,虽然货币市场利率上行的趋势并未停止,不过可以观察到近期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出现了下降,因而可以判定短期内货币利率的上行对市场流动性的压制是有所缓解的,除此之外,美元指数持续走弱,有利于人民币汇率的企稳走强,也是能够有效的提升投资者风险偏好的重要因素。整体而言,我们对短期市场转向偏乐观的判断,而对市场风格整体配置建议为均衡配置

  另外,从50ETF期权市场指标来看,50指数的隐含波动率指数本周呈现低位震荡的状态,当前市场隐含波动率水平在10%附近,对应一个月指数的波动幅度不超过3%,近期波动率风险溢价指标处于历史平均水平,对大盘走势持中性预期

  3

  策略净值表现

  我们在上周对沪深300指数打分为3分,对创业板指数打分为4分,对市场整体持中性偏谨慎预期。从本周市场表现看,沪深300指数上涨0.23%,而同时创业板指数下跌1.15%,指数表现基本略高于择时模型的预期。

  从策略净值看,沪深300和创业板指数策略净值未变动,对于下周我们建议对沪深300指数和创业板指数由低仓位转向中等仓位。

  

  附表

  

  往期回顾

  震荡行情大概率延续,大盘蓝筹相对占优——兴财富?瞳观天下第40期(2016.12.2 提示创业板的调整风险)

  风险情绪释放,短期转向温和看涨——兴财富?瞳观天下第24期(提示市场反弹机会)

  反弹低于预期,后市重归谨慎——兴财富瞳观天下第11期(2016.5.8 重申保持谨慎的观点)

  降低预期收益,保住胜利果实——兴财富瞳观天下第5期(2016.3.27 对市场短期判断由乐观转向谨慎)

  下周主板创业板皆可看高一线——兴财富瞳观天下第3期(2016.3.11 短期转向乐观看多市场)

  详情请参阅相关研究报告(点击这里),或联系兴业证券金融工程研究团队。

  --------------------------------------

  联系人:任瞳

  电话:0755- 2382 6010

  E-mail: rentong@xyzq.com.cn

  --------------------------------------

  联系人:于明明

  电话:18616021459,021-20370619

  微信:skytaro8260

  E-mail: yumingming@xyzq.com.cn

  --------------------------------------

  联系人:王武蕾

  电话:021-38565609

  E-mail: wangwulei@xyzq.com.cn

  --------------------------------------

  更多量化最新资讯和研究成果,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XYZQ-QUANT)!

  免责声明

  

business.sohu.com true XYQUANT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219/n481128608.shtml report 5602 预测标的预测分值仓位建议沪深3007分中创业板7分中目标日期2017.2.20-2017.2.24简明观点:1.从最近一个月各择时指标的变动来看,市场价量指标逐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