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一周全球十大并购 0212-0218

  一周全球十大并购

  1

  卡夫亨氏发起对联合利华的收购

  

  2月17日,卡夫亨氏确认已向联合利华提出合并两个集团的建议,但联合利华拒绝了该提议。根据联合利华给出的细节是,卡夫亨氏提出的收购价格是每股50美元,对其估值是1430亿美元。

  简评:此次并购属强强联合,可将卡夫在美国的优势与联合利华在欧亚的优势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但就目前的报价,无论从财务还是战略角度来看,对于联合利华的股东来说都没有得益。

  2

  软银33亿美元收购美国投资管理公司Fortress

  

  2月15日报道,软银宣布将以每股8.08美元,共计 33 亿美元现金价格收购美国投资管理公司Fortress Investment Group,这将为软银实施更宏大的投资策略翻开新的篇章。

  简评:孙正义一向善于投资于新的机遇,比如投资阿里巴巴,因而“他可能正引领软银成为一家科技导向的资管公司”。

  3

  艾尔建24.8亿美元收购瘦身药商Zeltiq

  

  2月13日,肉毒杆菌素保妥适(Botox)制造商艾尔建(Allergan)同意以24.8亿美元现金收购Zeltiq Aesthetics Inc,为美容药品的产品线增添一套系统,艾尔建称这套系统能以冷冻溶肪的方式帮助瘦身。

  简评:这项收购交易将很快让艾尔建获得收入增长,并借助Zeltiq公司的旗舰技术CoolSculpting(R)系统增强艾尔建的塑体美容产品线,该技术平台的产品具有极大的市场需求。

  4

  美国迪士尼欲15亿欧接盘巴黎迪士尼乐园

  

  2月13日报道,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将斥资15亿欧元回购欧洲迪士尼股份,以全面接盘位于巴黎的迪士尼乐园项目。美国迪士尼公司目前已收购了沙特阿尔瓦利德·阿勒沙特所持的9%的欧洲迪士尼公司的股份,将其在欧洲迪士尼公司的持股增至85.7%。

  简评:目前巴黎迪士尼经营状况有所改观,但其旅游环境依旧面临不确定性的挑战。这笔交易是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全面接盘巴黎迪士尼乐园的表现,也表现出前者对欧洲迪士尼今后发展充满信心,未来可能继续大量注资。

  5

  Integra10.5亿美元收购强生旗下Codman神经外科业务

  

  2月15日报道,医疗设备制造商英特格拉生命科学公司(Integra LifeSciences Holdings Corp.)宣布,将以10.5亿美元现金收购强生旗下Codman神经外科业务,以拓展其在美国以外的市场。

  简评:Integra产品广泛应用在神经外科、术后重建、伤口和牙科护理等方面,其对Codman业务提出“契约要约”,这将会增强其组织切除、脊髓修复和颅稳定产品线。

  6

  喜力啤酒7.06亿美元收购日本麒麟啤酒巴西子公司

  

  2月13日报道,日本麒麟啤酒公司(Kirin Holdings Co.Ltd)宣布,已同意将巴西子公司以约7.06亿美元的价格售予喜力啤酒在当地的子公司Bavaria。

  简评:这笔交易对于喜力集团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巴西也是其竞争对手百威英博的一个核心市场,此次收购有助于喜力更强有力地在巴西与后者展开竞争。

  7

  KKR 3.81亿欧元收购旅游专家品牌业

  

  2月15日报道,欧洲最大的旅游集团途易(TUI)同意将其旗下的旅游专家品牌业务Travelopia,以3.81亿欧元的价格出售给全球私募巨头KKR, Travelopia号称是“全球最大的旅游专家平台”。

  简评:出售Travelopia或许是因为该平台并不使用TUI的集团品牌、IT服务、酒店、邮轮和航班资源,也就是说TUI和Travelopia之间的协同效应有限。

  8

  PayPal以2.33亿美元收购支付公司TIO

  

  2月15日报道,PayPal与支付管理公司TIO Networks达成协议,将以现金2.33亿美元的方式收购后者。在收购之后,PayPal的服务范围得到拓展,其用户可以在来爱德(美国连锁药房)等杂货店缴纳水电费和电视费。

  简评:这次收购将PayPal的业务覆盖到大批生活在北美的月光族,这些人可能都没有银行账户。另外,通过这一桥梁,还将让更多人加入数字支付生活。

  9

  日本JERA斥2亿美元收购ReNew Power股权

  

  2月14日报道,日本电力公司JERA Co.将向印度最大的独立可再生能源生产商之一ReNew Power Ventures Pvt. Ltd.投资2亿美元,以获得后者10%的股权,并使其估值升至20亿美元。

  简评:JERA目前在北美、中东和东南亚运营约6GW能源资产,此次对ReNew Power的投资标志着其首次进入印度的能源行业。

  10

  海能达将以7429万英镑收购英国赛普乐

  

  2月13日报道,海能达公告称,董事会同意公司以约为7429万英镑现金要约收购英国专业数字对讲机、移动通信设备和解决方案供应商Sepuraplc(赛普乐)的全部全面摊薄股份。

  简评:此次交易,一方面形成技术协同,提升海能达在专网领域的技术优势,另一方面通过赛普乐在海外的销售网和庞大的客户资源,能迅速抢占海外专网的市场,实现海外弯道超车。

  欢迎按行业、标的地

  定制周报

  了解更多详情

《一周全球十大并购》、《一周全球并购简报》

由晨哨集团独家发布

汇聚全球并购情报、事件与政策动态

一文在手,全球一周动态尽在掌握

business.sohu.com true 晨哨并购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219/n481132208.shtml report 4265 一周全球十大并购1卡夫亨氏发起对联合利华的收购2月17日,卡夫亨氏确认已向联合利华提出合并两个集团的建议,但联合利华拒绝了该提议。根据联合利华给出的细节是,卡夫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