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硅谷早期基金500 Startups公布新任大中华区合伙人杨珮珊,着力跨境新创投资

投资界 基金 阅读(0) 评论()

  投资界2月20日消息,硅谷知名早期基金500 Startup 近日公布杨珮珊(Edith Yeung)为新任大中华地区主管及合伙人

  据了解,被金融数据权威期刊CBInsights评为全球最活跃、硅谷领先的早期基金。其的创始人Dave McClure是PayPal早期核心成员,曾为投资教父Peter Thiel的 Founder’s Fund管理种子基金。500 Startups投资组合类型丰富、覆盖20余个国家、文化多元。旗下加速器提供结构化的创业课程,特别专注精益创业实践、国际市场成长营销。自创立以来已经创造了三只独角兽——云通信服务公司Twilio(2016年在纽约上市),信用记录免费查询提供商Credit Karma以及东南亚叫车移动应用服务GrabTaxi。其投资组合还包括40多家估值在1亿至9.9亿美元的小独角兽。

  新任大中华区合伙人杨珮珊出生于香港,16岁到美国留学,硅谷工作20余年。此外,她还是硅谷科技投资领域的意见领袖,经常在科技峰会与投资论坛演讲,并主持“纳斯达克创业中心”的创业访谈系列节目“Fastforward with Edith”对谈科技创业者、塑造未来前沿科技的发明家等。

  

  加入500 Startups 前,杨珮珊曾服务于甲骨文(Oracle)、思科、 Siebel,、AT&T赛门铁克, 澳州电讯(Telstra), Autodesk等大型科技企业。2011年至2014年,她担任海豚浏览器海外市场副总裁一职,并带领这一中国本土创业公司打入20余国市场,获得1.5亿用户,成为中国出海项目中具有代表性的公司。2014年,她加入 500 Startups成为移动互联网微基金(500 Mobile Collective)合伙人,专注投资移动互联网和VR、AR、人工智能, 物联网等前沿科技领域。近日正式被任命为大中华区合伙人,专注中国大陆、香港及台湾的投资业务。

  在中国,杨珮珊表示特别关注教育、文化娱乐、医疗及人工智能几大领域,计划挖掘部分海外优秀投资组合项目在中国的发展潜力,同时物色更多出色的中国出海项目标的。此前500 Startups在这几大领域的投资案例包括在线教育平台Udemy, 美妆电商平台Ipsy, 基因测序和精准医疗技术公司Prenetics等。500 Startups 目前已在中国投资了30多家公司,其中包括美食视频平台日日煮(DayDayCook),电商平台Shopline,服饰电商Grana等,三家公司均获得阿里巴巴创投基金后续投资。

  基于多年在硅谷创投领域之积累,和帮助中国初创公司出海的成功经验,杨珮珊表示上任后将更加着重于跨境主题,除了为现有海外优秀投资组合开掘中国市场潜力,同时希望吸纳更多出色的中国跨境创业项目,助力其出海国际市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220/n481146120.shtml report 1595 投资界2月20日消息,硅谷知名早期基金500Startup近日公布杨珮珊(EdithYeung)为新任大中华地区主管及合伙人。据了解,被金融数据权威期刊CBIn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