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华泰商贸许世刚团队】商业贸易: 多重催化复苏,多维布局可选消费

核心观点

  “核心主业+金融投资”为战略,五大板块协同发展

  经过二十多年发展,公司目前已确立了“核心主业+金融投资”的战略定位,旗下设有 3C零售连锁、工业制造、房地产开发、金融投资、艺术品拍卖五大业务板块。其中3C零售连锁与工业制造业务为公司传统主业与主要收入利润来源;房地产业务公司完成在售项目后将逐渐退出;金融投资业务主要为公司所持有的部分金融公司的股权;拍卖业务则在公司收购匡时国际后成为公司的另一大业务。

  3C零售连锁:营收利润稳步增长,新奇特转型效果显现

  近年来在3C电子产品需求增速放缓,电商冲击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公司于2014年积极调整3C零售连锁战略,明确了宏图三胞“新奇特、高科技、互联网”的市场定位。 公司一方面聚焦零售业务,加大新奇特产品导入,优化产品结构;另一方面加大信息化投入与互联网技术应用,不断提高运营效率,近年来公司3C零售连锁业务收入与利润均逆势增长。我们认为随着公司门店对新奇特产品的加速引入,公司3C零售连锁业务的收入与利润在未来几年仍将稳定增长。

  收购匡时国际进军艺术品拍卖行业,业绩增长空间广阔

  文物艺术品拍卖主要由高净值人群驱动,2015-2016年间我国地产价格大幅上涨,高净值人群规模快速增加,艺术品拍卖市场将可能再次进入高度活跃期。匡时国际作为全球前十大艺术品拍卖行,具备书画领域强势、品牌影响力显著、人才专业三大优势。从2016年拍卖情况看,公司春拍秋拍成交额同比增速均超过100%,为公司2016-2017年的业绩提供了良好支撑。此外,匡时国际计划于2017年起增设分支机构,开拓除北京以外的国内外艺术品拍卖市场,这将为公司业绩增长打开新空间。

  依托三胞集团,宏图高科新金融布局可期

  作为三胞集团“新金融”板块的核心,公司未来将依托公司及集团丰富的线下消费场景,并通过消费、支付等金融类牌照的持续收购,将公司打造成以供应链金融和消费金融为主的金融服务平台。目前公司旗下消费场景主要包括宏图三胞门店、匡时国际拍卖行,结合三胞集团旗下Brookstone、乐语通讯、商业百货、健康养老等线下消费场景与业务,公司在新金融方向上的布局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根据最新盈利预测模型,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35 /6.45/7.5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07%/48.35%/17.32%,分业务估值后我们认为其合理价格区间为13.89-15.86元。公司原有主业发展稳健,拍卖业务业绩增长空间广阔,以三胞集团为依托的新金融布局初见雏形。此外,匡时国际对公司股票的买入条款将为公司股价提供一定安全边际。维持公司“增持”评级,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风险提示:艺术品拍卖行业景气度低迷;宏观经济增速大幅下滑。

如需阅读全文,请点击文章最底部阅读全文!

  研究员简介

  

  欢迎关注华泰证券研究所官方微信平台!

  点击阅读原文,获取PDF全文!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泰证券研究所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220/n481146384.shtml report 2266 核心观点“核心主业+金融投资”为战略,五大板块协同发展经过二十多年发展,公司目前已确立了“核心主业+金融投资”的战略定位,旗下设有3C零售连锁、工业制造、房地产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