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建筑&建材】建筑三大主线行情有望反复推进,继续买入金隅(黄道立、刘萍)

国信研究 转型 阅读(0) 评论()

  过去一周建筑&建材板块表现及涨幅/跌幅居前3位的个股

  2.13–2.17,本周沪深300指数上涨0.23%,建筑装饰指数下跌1.03%,跑输沪深300 1.27个百分点;建筑材料指数下跌1.88%,跑赢沪深300 2.11个百分点。建筑细分领域,专业工程板块上涨2.62%,钢结构板块上涨1.65%,基建板块上涨0.34%。建工板块过去一周涨跌幅居前3位的个股:北新路桥(8.59%)、中衡设计(8.32%)、蒙草生态(4.47%);过去一周涨幅倒数3位个股:东易日盛(-5.93%)、名家汇(-6.21 %)、中泰桥梁(-6.94%)。过去一周建材涨幅居前3位的个股:天山股份(15.49%)、中航三鑫(10.48%)、柘中股份(10%);过去一周涨幅倒数3位个股:上峰水泥(-11.97%)、凯盛科技(-12.75%)、同力水泥(-21.01%)。

  行业观点——建筑:主推三条主线:一带一路+国改,PPP及煤化工

  在政策、订单、业绩的持续催化下,我们认为今年围绕一带一路+国改、PPP和煤化工的行情将反复表现。一带一路推荐中国化学、葛洲坝、中国交建、中国建筑、神州长城。国改资产整合推荐中材国际、航天工程、中国核建,关注四川路桥和山东路桥;煤化工推荐中国化学、航天工程和东华科技。PPP继续看好园林公司,重点推荐开启PPP2.0模式的美尚生态,具备经营性PPP项目研发能力,17年或迎来订单落地加速、收入、利润增长提速。继续推荐东方园林、蒙草生态、文科园林及央企葛洲坝。自下而上转型股继续推荐转型智能家居和金融的广田集团以及转型医疗决心大的江河集团,另亚厦股份17年布局海外且业绩反转,重点推荐。

  行业最新观点——建材:继续推荐金隅、玻璃仍可继续买入

  我们继续看好水泥价格的春季上涨,水泥股价目前累计已有较大涨幅,龙头估值水平多数已达到13-14年小周期的估值高点,预计2月份股价涨幅钝化,建议投资者可择机获利;西北区域代表标的天山股份、祁连山、宁夏建材等,因区域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超预期、后续供给改革政策有望加码、混改概念等因素,热情较高,且优于其他区域,行情有望看全年,近期股价表现较急,若后续区域投资计划能顺利落地,将仍有望出现再次上车的机会;继续推荐金隅股份,估值目前为水泥板块里面最低品种,PB估值仅1.1倍,其与冀东水泥整合仅被中止,后续仍有进一步推进的可能,而目前冀东PB估值已约2倍,差距较大,结合近期水泥板块行情,金隅股份有较强的补涨需求;玻璃现价仍可买入,近期媒体报道“多部门联合启动水泥玻璃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专项督查”,我们认为玻璃行业17年供给侧改革有望超预期,目前上市公司估值仍较低,旗滨集团、南玻A等仍可继续买入;转型标的仍继续推荐秀强股份,建议继续关注向幼教转型的秀强股份。

business.sohu.com true 国信研究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220/n481149562.shtml report 1254 过去一周建筑&建材板块表现及涨幅/跌幅居前3位的个股2.13–2.17,本周沪深300指数上涨0.23%,建筑装饰指数下跌1.03%,跑输沪深3001.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