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特朗普“临时”发布会:打脸前任,开骂媒体

  习惯于制造新闻和打破常规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国当地时间周四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再次吸引了无数眼球。

  在这场被美国媒体称为“美国现代政治史上令人震惊的时刻”的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打破政治常规“打脸”前任,称“我要再次直接告诉美国人民,本届政府面临着许多政治和经济上的遗留问题。诚实地说,他们遗留给我的是个‘烂摊子’。在海外、在国内,都是一团混乱。”

  77分钟的新闻发布会,特朗普花了大量时间攻击媒体制造“假新闻”。特朗普称,媒体攻击他是为了报复他赢得了选举。

  “如果你打开电视,打开报纸,你只能看到无穷的混乱。”特朗普说,“但是,事实刚好相反。尽管我的内阁成员不能被批准,我的政府像运行得就像一台调试良好的机器。”

  临时通知的新闻发布会

  周四晚上的新闻发布会,并不是白宫举行的例行发布会,而是周四早上临时通知的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的一项主要议程是推出新的劳工部长提名人阿科斯塔(Alexander Acosta)以取代周三放弃提名的普兹德(Andy Puzder)。普兹德在担任CKE快餐连锁店CEO时拥有大量违反劳工法的记录,同时,他对扩大移民持支持的态度,因而受到来自民主党和共和党保守派的同时反对,无望取得国会批准,被迫放弃提名。

  新提名的阿科斯塔是拉美裔,现任佛罗里达法学院校长。他曾任联邦南佛罗里达地区检察长。提名阿科斯塔入阁,将为被媒体戏称为退伍将军和富豪俱乐部的特朗普内阁带来些多元性。

  然而,特朗普在发布会上激烈的言辞,却把这个新提名人从新闻发布会的焦点变成了盲点。

  先发制人、以攻为守

  这周,特朗普诸事不顺。

  周一,国家安全事务前助理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上任还不到一个月,就因涉嫌在正式就职前与俄罗斯驻美国大使讨论美国对俄制裁问题,从而触犯法律,被迫宣布辞职。接下来,特朗普邀请哈沃德(Robert Harward)接替弗林担任国家安全顾问,被拒绝。

  周三,原来的劳工部长提名人普兹德弃提名。周四,美国国会通过法律废除奥巴马时代通过的枪支管理法律。一旦特朗普签署该命令,因为精神病而领取社会救济的美国精神病患者将又有资格购买和拥有枪支。这些议题都可能成为新闻发布会上媒体提问的重点。

  只是没想到,特朗普以攻为守,先发制人,主动“辱骂”媒体为自己辩护。

  “坦率地说,我从没见过比政治媒体更加不诚实的媒体。”特朗普说。他抨击情报机关泄露信息给媒体,最终导致弗林辞职。

  “俄罗斯事件是个假新闻,全是由媒体编造出来的假新闻。” 特朗普称,自己并不知道任何竞选顾问曾和俄罗斯政府官员进行过联系。他还称,自己“在俄罗斯没有任何资产,也没有任何贷款,更没有任何交易”。

  不过,特朗普的逻辑有些令人费解。他既然称有关弗林与俄国官员的谈判的报道是“假新闻”,但他同时又指责有关机构“泄露”信息给媒体。他称:“这次泄露是真实的,但是新闻是假的,因为很多新闻内容都不真实。”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220/n481159913.shtml report 1554 习惯于制造新闻和打破常规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国当地时间周四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再次吸引了无数眼球。在这场被美国媒体称为“美国现代政治史上令人震惊的时刻”的新闻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