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同志成消费新力军? 中国粉红经济达4600亿美元

同志成消费新力军?

中国“粉红经济”达4600亿美元

  说到购物消费,如果讲女人的钱最好赚应该不会有人有异议,不过现今却有另一波更强的消费主力兴起...

  据LGBT Capital估计,中国同性恋者约有8500万人,年均购买力高达4600亿美元,令针对同志需求的新兴“粉红经济”逐渐崛起。

  ▼针对同志需求的新兴“粉红经济”逐渐崛起

  事实上,在这个在社会上普遍遭受歧视的少数群体,经济能力不容小觑。同志维权组织WorkForLGBT调查报告显示,于受访18000名中国LGBT人士当中,超过一半居住在省会都市,平均月入达12098元人民币,加上同志情侣普遍无须养育孩子,消费倾向个人,从保养、休闲、电子产品,通通是他们的扫货范围。

  阿里巴巴和腾讯(00700-HK)等巨头就一早嗅到“粉红经济”的巨大商机。当中,淘宝在2015年的情人节,发起了赞助同志伴侣前往美国结婚的活动,并且推出面向同性恋者的旅游线路促销,包括美国、加拿大、和法国等同性恋婚姻合法的国家。

  ▼淘宝在2015年发起了赞助同志伴侣前往美国结婚的活动

  想在中国LGBT(指男同性恋、女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人群分一杯羹的,当然远不止阿里和腾讯这两家。事实上,在欧洲LGBT市场达8700亿美元、美国的同志市场亦有7500亿美元相较之下,中国粉红经济显然仍有巨大增长空间,而除旅游外,保养品及婚宴等领域亦成为各企业争相抢占的商机。

  不过,在传统和保守的中国,LGBT仍是官方禁忌话题,虽然商业的推动,有助同性恋者在商业行为中广泛曝光,但若要想粉红经济加上助力,还需要社会对同性恋群体的包容、国家法制的开放等。

  ▼网剧《上瘾》被下架

  作者:黃和美

  编辑:孙紫商

本文原创,版权归“Fintv现代财经网”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business.sohu.com true FinTV现代电视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220/n481242153.shtml report 2512 同志成消费新力军?中国“粉红经济”达4600亿美元说到购物消费,如果讲女人的钱最好赚应该不会有人有异议,不过现今却有另一波更强的消费主力兴起...据LGBTCa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