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战场:科技巨头呼吁急需“日内瓦数字公约”

  文|金融之家 李园

  金融之家2月21日讯,由于目前黑客攻击、数字战争和恶意网络攻击越来越多,这些事件引起的关注也越来越多,因此科技巨头微软敦促各国尽快达成“日内瓦数字公约”国际协议以及建立一个独立小组来调查和共享攻击信息,从而保护平民免受政府力量支持的网络黑客攻击。

  微软还倡导双边协议,例如“美俄可以制定协议,禁止政府黑客对经济和政治等基础设施的民事方面进行攻击”等。

  现在还有一个情况就是,比特币社区的成员在一些国家受到不公正对待。例如,委内瑞拉逮捕了一些比特币矿工和贸易商。因此,“日内瓦数字公约”应当引起各国重视,以保护比特币社区成员以及加密货币的自由开发。

  日内瓦数字公约

  负责微软外部法律事务的公司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在2017年2月14日在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举行的RSA会议上呼吁制定“日内瓦数字公约”。史密斯希望各国回顾2015年由20个国家提出的建议,其中包括禁止政府破坏他国的基础设施或使用信息和通信技术进行恶意活动,从而吸取教训。

  史密斯在领导微软的隐私和安全方面一直扮演着关键角色。

  据路透社报道,“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敦促世界各国政府成立一个国际机构,以防止国家遭受黑客攻击,最近数起高调的黑客攻击表明在全球数字网络空间需要一个监管组织。”

  史密斯也通过Twitter呼吁成立“日内瓦数字公约”:

  “急需:‘日内瓦数字公约’,保护互联网中的弱势群体,这和1949年达成的日内瓦公约具有相似目的,旨在在战争时代保护平民“。

  日内瓦公约保护弱势群体

  日内瓦公约由四部基本的国际人道法组成,其目的是致力于在武装冲突期间保护脆弱和无武力防御能力的平民,该公约被认为是国际人道主义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约束战争和冲突状态下敌对双方行为规则的权威法律文件。

  根据康奈尔大学法学院的解释:“日内瓦公约是国际公法的一部分,也被称为武装冲突人道主义法,其目的是在武装冲突中保证最低限度人道主义保护和标准,维护受害者的基本保障。”

  丹麦提名第一位数字大使

  如若“日内瓦数字公约”得以成功设立,随后就需要各国批准“公约”,这无疑将需要大量外交工作。

  这就不得不提一下丹麦了,丹麦已经走在所有人的前面,该国正在计划任命第一位数字大使。

  丹麦外长萨默尔森(Anders Samuelsen)宣布,鉴于Facebook、苹果、微软和其他科技巨头公司已经对该合约达到了重要性认识,“设立数字大使这个职位也就十分合理了,”Politiken报告。

  如果丹麦成功任命数字大使,他或她的工作必定将是鼓励科技公司增加在丹麦的投资,并且促进丹麦建设无现金社会。

  此外,“日内瓦数字公约”也将是数字大使要承担的责任。

  “日内瓦数字公约”中应包括比特币条款

  所有人都知道,比特币是一种靠技术驱动的无国界世界货币。比特币所应用的区块链技术中的开源代码使所有事务透明、不可改变和不可撤消。区块链如果发生变化必将会在公开的状态下。

  比特币及区块链技术是去中心化、全世界流通、具有专属所有权、无隐藏成本和可跨平台挖掘的网络。

  因此,所有这些功能都使得比特币具有较强的审查能力和弹性,能够克服巨大的挑战。

  然而,有一些比特币社区的成员正在遭受迫害和逮捕,一些国家仍然拒绝比特币。在委内瑞拉,政府以及有关当局对比特币和其他网络虚拟货币的日益强硬的态度,并且逮捕矿工。

  因此,成立“日内瓦数字公约”与确保加密货币免遭恶意网络攻击和政府压迫都是出于相同目的,都有助于数字货币自由蓬勃发展。

  Smith表示,科技行业扮演着“互联网急救员”的独特作用。正如《日内瓦公约》意识到保护平民需要借助国际红十字会的力量一样,保护平民免受国家间网络战争之苦也需要科技公司的积极支持。

  免责声明:金融之家刊发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liyuan

business.sohu.com true 金融之家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221/n481331585.shtml report 2925 文|金融之家李园金融之家2月21日讯,由于目前黑客攻击、数字战争和恶意网络攻击越来越多,这些事件引起的关注也越来越多,因此科技巨头微软敦促各国尽快达成“日内瓦数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