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有钱难花?传万达收购金球奖制作商泡汤

有钱难花?

传万达收购金球奖制作商泡汤

  万达集团主席王健林有颗文艺心,指引万达近年积极扩张文化版图。然而,似乎情况不妙……

  据路透引述在线娱乐网站The Wrap指,有消息人士透露万达以10亿美元收购美国金球奖制作公司Dick Clark Production(以下简称:DCP集团)的交易已经告吹,原因可能涉及内地资金移往海外投资,及内地政府监管批准的问题。不过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已表示,他对DCP集团的兴趣出于商业而非政治。

  ▼万达收购美国金球奖制作公司DCP集团告吹

  万达于去年11月初表示,将收购DCP集团全部股权,这是万达第一次投资电视内容行业。DCP集团拥有20多项着名节目,其中包括金球奖丶全美音乐奖丶公告牌音乐奖(Billboard)丶等颁奖典礼和纽约新年倒数晚会等超级IP及权益,万达表示希望通过交易完善影视产业链,获得顶级电视节目制作资源。若失去这单交易,王健林想必心痛不已。

  ▼美国电影与电视奖项金球奖

  ▼第44届全美音乐奖

  ▼公告牌音乐奖(Billboard)

  屋漏偏逢连夜雨,万达的电影业绩也在北美遭遇尴尬。由张艺谋执导,刘德华丶马特·达蒙等主演丶投资至少1.5亿美元的大片《长城》上周末在北美上映,据统计公司估计,该片仅录得1800万美元的票房。虽然该片在北美以外地区斩获2.45亿美元的票房,但由于该片主打全球市场,又是万达与美国传奇影业合作的成果,这次未赢得北美观众欢心,实在大失所望。

  ▼《长城》在北美上映仅录得1800万美元的票房

  去年,万达文化占万达整体收入已超过四分之一,为了使文化成为集团支柱产业,王健林正频频收购,他去年透露,下一个目标将是好莱坞“六大”电影公司之一,收购预算不设限。然而,若收购因资本管制受阻,有钱也花不出去,首富下一步会怎麽走值得期待。

  ▼为使文化成为支柱产业王健林频频收购

  作者:罗妍

  编辑:徐冰莹

本文原创,版权归“Fintv现代财经网”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business.sohu.com true FinTV现代电视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221/n481344449.shtml report 3077 有钱难花?传万达收购金球奖制作商泡汤万达集团主席王健林有颗文艺心,指引万达近年积极扩张文化版图。然而,似乎情况不妙……据路透引述在线娱乐网站TheWrap指,有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