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与人类一样待遇?比尔·盖茨建议对机器人征税

FinTV现代电视 阅读(0) 评论()

与人类一样待遇?

比尔·盖茨建议对机器人征税

  机器人抢走人类的工作的机会已经引起人们的恐慌,甚至怀疑人工智能创新是否该继续……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近日提出一点新想法,可以通过对机器人征税,来筹集资金,帮助因机器人而失业的工人进行再培训。 比尔·盖茨在接受外媒访问时称,人们工作获得5万美元的薪资,会被征税,如果机器人做同样的事情,机器人也许也应该被同样地征税。

  ▼比尔·盖茨表示机器人也应该被同样征税

  至于这笔税款的用途,盖茨表示,教育和养老等行业需要从业者具备理解和同理心,这些行业还有大量的劳动力短缺,社会可以通过向机器人征税,从而筹集资金培训被自动化取代的工人,引导他们进入这些行业。

  对于人们对创新的质疑,盖茨指出,税收能够引导资源平等分配,若人们对创新的畏惧多于热情,那是很一件很坏的事,这意味着人们不会促使机器人往积极的方向发展。因此,征税明显要比禁止机器人发展要好。

  ▼盖茨指出税收能够引导资源平等分配

  其实,上周四欧盟刚刚否决一项关于向机器人征税以重新培训工人的议案,理由是将打击创新。 2015年,机器人产业出货量增长15%,产值已达460亿美元,医疗丶服务丶家用丶和私人使用方面的机器人需求仍在上升,这意味着更多这些岗位的人正面临被机器人取代而失业,他们将何去何从,就业市场将产生什么变化,引起各界关注。

  ▼上周四欧盟否决向机器人征税以重新培训工人的议案

  作者:罗妍

  编辑:徐冰莹

本文原创,版权归“Fintv现代财经网”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business.sohu.com true FinTV现代电视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221/n481344450.shtml report 2422 与人类一样待遇?比尔·盖茨建议对机器人征税机器人抢走人类的工作的机会已经引起人们的恐慌,甚至怀疑人工智能创新是否该继续……微软创始人比尔&midd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