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三天赚2.5亿美元 NBA全明星赛是这样吸金的

FinTV现代电视 阅读(0) 评论()

三天赚2.5亿美元

NBA全明星赛是这样吸金的

  2017年NBA全明星赛于过去的周末落下帷幕,西部全明星队以192-182击败东部全明星队,总分374分到达历史新高...

  对球迷而言,最兴奋的莫过于荣获MVP 的“浓眉哥” 安东尼·戴维斯(Anthony Davis)砍下52分和10篮板打破了尘封已久的全明星得分纪录,凯文·杜兰特(Kevin Durant)与拉塞尔·威斯布鲁克(Russell Westbrook)那个“一传泯恩仇”的空中接力,以及德马库斯·考辛斯(DeMarcus Cousins)即将加盟新奥尔良鹈鹕队(New Orleans Pelicans)的爆炸新闻。

  ▼“浓眉哥”打破了55年的全明星得分纪录

  ▼碧昂丝与丈夫Jay-Z携同女儿到场观看

  但对于赞助商及NBA来说,背后的商业价值更值得关注,他们与NBA的合作亦绝不仅仅是冠名及赛场广告那么简单。比如今年,汽车赞助商就为持票球迷提供了免费专车服务;保险赞助商则邀请NBA全明星球员一起到小区进行关怀活动;而在扣篮大赛上,阿隆·戈登(Aaron Gordon)操控的那台无人机,就是赞助商英特尔(Intel)一次赤裸裸的广告。

  ▼阿隆·戈登在扣篮大赛上插入了英特尔的广告

  今年的NBA全明星周末临时从夏洛特(Charlotte)更换到新奥尔良(New Orleans),在过去短短数月的筹备及招商,参与今年NBA全明星的赞助商及合作伙伴有24家,仅较去年减少了一家。为赞助商赚足眼球之余,NBA同样受惠,光是为赞助商等策划活动,就可以为NBA贡献150至300万美元。

  另外,去年全明星周末的电视广告收入已超过2650万美元,当中一则30秒的广告最低价格更高达25万美元。对举办城市而言,所带来的经济效应更是不容忽视,据新奥尔良旅游部负责人普迪透露,全明星周末期间,NBA为当地带来的经济收益已接近1.5亿美元,加上当地正举行的音乐狂欢节,短短一个周末,新奥尔良的收入就高达2亿至2.5亿美元!相比之下,CBA全明星的商业化开发,恐怕仅仅还处于“小学阶段”。

  ▼新奥尔良在全明星周末的收入就高达2亿至2.5亿美元!

  作者:蔡秀娟

  编辑:孙紫商

本文原创,版权归“Fintv现代财经网”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business.sohu.com true FinTV现代电视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221/n481344483.shtml report 2542 三天赚2.5亿美元NBA全明星赛是这样吸金的2017年NBA全明星赛于过去的周末落下帷幕,西部全明星队以192-182击败东部全明星队,总分374分到达历史新高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