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新加坡提高首次置业津贴 夫妇买房最高达60万元

FinTV现代电视 阅读(0) 评论()

新加坡提高首次置业津贴

夫妇买房最高达60万元

  香港特区政府将于明天(2月22日)公布2017/18年度财政预算案,会计界估计政府仍会录得可观的财政盈余,达700至850亿港元,如何善用资源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比香港早了两天公布财政预算案的新加坡政府,同样面对财政盈余超出预期,决定将于下年度提高对首次置业夫妇的置业津贴,对于身处楼价高企的港人,实在羡慕万分!

  ▼新加坡政府提高对首次置业夫妇的置业津贴

  新加坡政府2017年3月止年度录得财政盈余约280亿港元,高于预期。财政部部长王瑞杰公布,为了协助市民置业,将提高首次置业夫妇买二手组屋的公积金购屋津贴(AHG),连同近居购屋津贴(PHG),资助最多可达11万坡元,折合约60万港元。现购买4房或以下组屋者,津贴上限由3万坡元上调至5万坡元;购买5房或以上者,则增至4万坡元,措施实时生效。另外,为了鼓励生育,王瑞杰提出对育有婴儿的家庭有更多支持,包括在2020年前把幼儿护理中心增加一倍,亦会改善学前教育。

  ▼AHG加上PHG最多可达11万坡元

  此外,亦调高薪俸税及利得税退税额,个人入息税退税达20%,上限为500坡元,并拨出7亿坡元拓展基建,及延后上调航运及加工业的外劳税。王瑞杰称,面对经济环节的不平衡发展,须有较针对性的刺激措施;下年度政府开支将增加逾5%至750亿港元,以支持经济增长。

  支出增加的同时,收入也当然要提高。新加坡当局也有加税措施,包括:购买贵价电单车的税款上调;面对海水化淡和再造水的依赖增加,以致食水成本上升,决定将水费分两阶段加30%,这是17年来首次加水费;同时,计划向发电厂等征收碳排放税,稍后会咨询业界,预计2019年实施。

  ▼新加坡的财政预算案措施

  ▼新加坡为保护环境提高水费和计划征收碳排放税

  作者:周燕芬

  编辑:孙紫商

本文原创,版权归“Fintv现代财经网”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business.sohu.com true FinTV现代电视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221/n481344485.shtml report 2718 新加坡提高首次置业津贴夫妇买房最高达60万元香港特区政府将于明天(2月22日)公布2017/18年度财政预算案,会计界估计政府仍会录得可观的财政盈余,达700至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