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安全套不安全 3成不合格冈本杰士邦上榜

FinTV现代电视 阅读(0) 评论()

安全套不安全

3成不合格冈本杰士邦上榜

  早前杜蕾斯收购美赞成,被调侃为“要么今天买安全套,要么十个月后买奶粉”,可没想到现在是:即使今天买了安全套,十个月后依然可能要买奶粉!

  国家质检总局昨(2月20日)发布消息,去年对133批进口安全套进行抽查,当中43批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高达32.3%,冈本(OKAMOTO)、杰士邦(JISSBON)等多个知名品牌均有上榜。

  ▼进口安全套的不合格检出率高达32.3%

  此次抽查涉及全国20个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覆盖了国内市场、进口口岸、跨境电商等领域。抽查安全套共涉及6个原产国家,其中马来西亚和泰国的抽查数量相对较多,合计105批,占比抽查总批次的78.9%。当中涉及冈本(OKAMOTO)、杰士邦(JISSBON)、第6感(SIXSEX)、多乐士(DONLESS)、诺丝(NOX)、尚牌(ELASUN)、1号巅峰(One Topeak)、True SEX等多个品牌,检测项目包括:细菌菌落总数、产品尺寸、爆破体积和压力(老化前)、针孔、包装和标志等等。

  ▼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进口安全套抽查报告

  在不合格名单中,日本品牌冈本共有10批产品上榜,包括:普通盒装、可爱卡通轻松熊冈本避孕套、冈本003超薄透明质酸10只装、003 ALOE(芦荟超薄)、超薄0.01、直形光面型/浅蓝色、52 ± 2mm、激薄10片装、纯10片装、超润滑10片装等,成榜单之最。其中,余8批产品被抽检出“包装与标志”不合格,包装与标志”合格主要包括:包装未发现制造商或分销商信息、未发现产品使用说明及中文标识。2批产品分别被检验出“老化前爆破容量”及“老化前爆破压力”不合格,冈本“003 ALOE(芦荟超薄)”在安全套被抽检出和“老化前爆破容量”项目不合格,冈本“52±2mm”安全套被抽检出“老化前爆破容量”和“老化前爆破压力”两个项目不合格。

  ▼冈本“003 ALOE”在安全套被抽检出和“老化前爆破容量”项目不合格

  中国年销量前三的杰士邦同样上榜,其“动感薄10只装”被抽检出“老化前爆破容量”项目不合格。对此,冈本及杰士邦公司均表示,抽检结果有待进一步考证。

  ▼杰士邦的“动感薄10只装”被抽检出“老化前爆破容量”不合格

  至于“最不安全安全套”,则由来自马来西亚的第六感的“12只超薄装超薄平滑”产品承包,该批产品被抽检出在“老化前爆破容量、老化前爆破压力、针孔试验、可见缺陷、包装与标志”共计5个项目不合格。

  ▼第六感的“12只超薄装超薄平滑”成为“最不安全安全套”

  作者:蔡秀娟

  编辑:孙紫商

本文原创,版权归“Fintv现代财经网”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business.sohu.com true FinTV现代电视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221/n481344488.shtml report 3217 安全套不安全3成不合格冈本杰士邦上榜早前杜蕾斯收购美赞成,被调侃为“要么今天买安全套,要么十个月后买奶粉”,可没想到现在是:即使今天买了安全套,十个月后依然可能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