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北京整改大幕拉开,宜人贷等七平台收整改意见书 | 互金资讯看野马

野马财经 阅读(0) 评论()

  野马资讯快车

  你感兴趣的互金资讯都在这儿!

  1

  北京整改大幕拉开,宜人贷等七平台收整改意见书

北京市金融工作局于2月17日召集部分P2P平台召开了整改会议,首批整改意见书也已下达。继广州、上海之后,北京网贷整改也正式开始。

据了解,北京首批下达的整改意见书共有七家平台,包括网信、宜人贷、人人贷、积木盒子、有利网等大型平台,有利网等平台已确认收到整改意见书。

根据国务院互联网金融专项整顿方案,在现场检查之后,将对互金平台采取分类处置措施。根据风险程度、违法违规性质和情节轻重、社会危害程度大小、处理办法等因素,网贷机构被划分为合规类、整改类、取缔类三类,并实施分类处置。

  

  2

  财政部整治违规举债

今年1月财政部对内蒙古、山东、河南、重庆等地的部分县、市政府与个别企业和金融机构违法违规举债、担保等行为开出问责函,要求被点名地区和机构分别进行核实,对负有直接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予以处理。

在问责函中,财政部特别提到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国发【2014】43号)(下称:43号文)。而43号文提出,对脱离实际过度举债、违法违规举债或担保、违规使用债务资金、恶意逃废债务等行为,要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3

  医疗健康领域区块链公司获融资

近日,医疗健康领域区块链初创公司Hashed Health获得180万美元投资。Hashed Health,是一家专注于医疗保健的区块链初创公司。Hashed Health通过构建区块链解决方案和支持区块链网络发展,获得了180万美元的启动资本,投资机构为Martin Ventures和分布式(Fenbushi)资本。

据了解,Hashed Health公司成立于2016年,主要是为区块链解决方案和区块链网络提供技术支持,以及产品管理、产品开发、管理指导。

  

  4

  “易乾财富”被曝涉嫌非法集资犯罪

近日,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发布信息,“易乾财富”涉嫌非法集资犯罪,警方吁请各地投资人到投资所在地报案配合调查取证。

工商信息显示,成立于2010年的南京易易乾财富总部位于南京,注册资本为2亿元。

此次涉嫌犯罪可追溯至去年4月8日,易乾财富浙江绍兴及上虞的门店被警方查封,其中上虞警方称,“易乾宝结款系列”“易乾宝封闭系列”两种理财产品在当地非法吸收公共资金近1.5亿元未能兑付,涉及受害人达400人,6名本地员工已被控制。

  

  5

  韩版“微信”牵手支付宝

2月21日,韩国版“微信”Kakao talk的母公司——Kakao宣布,与中国的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达成战略合作,后者将入股Kakao即将成立移动金融子公司Kakao Pay。

据路透报道,蚂蚁金服本次将向Kakao Pay注资2亿美元。

据了解,Kakao在全球拥有超过4800万用户,旗下的Kakao Talk可以看作“韩国版微信”,是韩国目前是最受欢迎的即时通讯软件,覆盖了韩国97%以上的智能手机用户。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221/n481345386.shtml report 2596 野马资讯快车你感兴趣的互金资讯都在这儿!1北京整改大幕拉开,宜人贷等七平台收整改意见书北京市金融工作局于2月17日召集部分P2P平台召开了整改会议,首批整改意见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