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手把手,教你一招破解“概念炒作”的虚实

  老A每日持仓:2月20日。

  总仓位:总仓位3成。立足低估蓝筹,再继续轻仓观望。

  PS:持仓仅供娱乐,不作为投资建议。

  • 看不懂的“共享汽车”

  说起共享单车,我还是知道的。去年股市还没有热炒的时候,上海满大街就有很多摩拜单车了。也算是线下火了很久之后,被资本市场拿出来热炒。

  当然,真的是热炒,因为摩拜单车肯定是没法做到盈利的。就那点押金和使用费,根本经不起单价2000元的消耗。

  说句烂大街的话,共享单车炒的就是“情怀”了。

  创始人美女说,做不下去,大不当做慈善了。

  

  而共享汽车,我就有点没搞太懂了。有一个专业的名字叫“汽车分时租赁”。

  说简单点说,就是租车啦?!

  好像以前也一直有的,只是没怎么火,更没法跟“共享单车”的模式比啦!

  想想就觉得有点方。

  摩拜,单投放的自行车就有十几万辆了,还只是覆盖了几个城市而已。自行车停放还方便点,虽然有各种损毁的情况,但是总体还是不错的。

  • 共享汽车”炒的有点虚?

  投放量就没法跟自行车比,再说,停车就是一个大问题。这两个加在一起,对一个城市的覆盖面就差的多了。

  加上,停车费、违章罚款、油气费、可能的交通事故可能,还要交上一笔的保险。

  好吧,虽然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不过,市场的风已经开始吹起来了。

  概念股里,海马汽车和力帆股份都有不俗表现。

  

  说来也有点意思。

  昨天汽车板块表现是不错,行业几只龙头,如上汽、广汽、长安、长城等,涨的都不错。一度以为是业绩爆发之后,市场开始认可汽车股了。

  不料今天画风一变,涨的好的竟然是海马汽车和力帆股份,纯炒概念。安了一个“共享汽车”的招牌,市场就炒的不亦乐乎。

  而从业绩来看,这俩哥们的总市值也只是相当于同行一年的净利润而已。

  真是“朱门酒肉臭,路人忙炒股”。

  怎么说呢。共享汽车有点像共享单车炒完之后,硬炒的共享概念,当然之前还有共享摩托车,被城管叫停了。共享汽车感觉很容易被证伪的,所谓强撸伤身!炒的时候要小心点。

  • 相比之下,“新零售”靠谱多了。

  线上下单,线下超市+物流,就完成了。这类似的业务已经能在很多叫外卖的APP里有了。

  今天也有表现不错的百联股份、永辉超市等。

  当然,说了这两个概念,并不是为了推票,只是通过这两个例子,给大家灌输一个理念。

  炒股尽量选可以接触到的概念。

  比如,新零售,你逛一趟超市,就能感受到靠不靠谱。

  比如,足球,你看几场国足的比赛,等能赢韩日的时候,就可以炒了。

  再比如,共享单车,你上街骑一辆就明白了。汽车的自主品牌崛起,随便问个爱车的朋友也能了解到。

  网游哪款好,最好问那么没长大的大人(付得起钱的玩家才是核心用户群)。

  以前说的,也不是老A独创的,只是用大白话套用了彼得林奇的思想。

  

  • 列一下今天的消息:

  中央政治局会议: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中财办副主任杨伟民:预计中国GDP增长将平稳下降;

  监管层或限制非标准化债权资产投资 意在严控影子银行风险;

  监管层或考虑消除资管产品多重嵌套行为;

  全国钢材市场价格涨势加大;

  多家公司提高钛白粉售价;

  浪莎股份获巨浪科技第三度举牌 持股达15%;

  宝钢股份:合并换股完成,将于2月27日复牌。

  分析一下,最近一直在吹风“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潜台词就是以前都是有点偏松,现在不会那么松了。中财办说GDP增速平稳下降,估计没跑了,再不然统计局也能顺利完成任务的。监管层严控影子银行风险,排雷非标资产和资管产品。最近什么都涨价。浪莎股份又被举牌了,从分时图走势看,明显是一只被高度控盘的股票。

  • 总结一下吧!

  消息上,“养老金入市在即”的消息一直在吹风,当然也是预期之内的事情。一想到养老金来接盘,是不是动力十足呢?再者下个月又两会了,又要维稳了?反正,太多人的预期都在这两点上了。

  盘面热点,福建水泥接过天山老妖的棒子,来了两个板。有色煤炭整体还不错。比较意思的是互联网金融的银之杰和影视的奥飞娱乐,都是长期阴跌之后来一根大阳线,都把创业板带起来了。

  

  技术上,沪指不惧压力,继续上攻。成交量上,今天比昨天还下降了一点。相比之下,创业板涨的更好一些。昨天也说了,短线来看,上涨也走了五浪了,再追涨是不合适的。

  策略:今天是权重搭台,题材唱戏。创业板今天的超跌反弹有点厉害,只不过我是不碰,因为抄底容易上瘾,有毒。这毒瘾不好戒,还容易亏钱。策略上,低仓位多看少动。

  • 找不到热点,抓不到牛股?

  下载投资眼,每日提示抓牛股、炒热点的机会,做股海弄潮儿。

长按二维码识别,免费下载投资眼

  投资眼APP,替你盯着股市!专业提供一手股市资讯,擅长捕捉A股热点和牛股挖掘。股票大V都在推荐。

  万一上面二维码识别不了,也可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下载,或到AppStore或者安卓应用市场搜索“投资眼”下载。

  ↓↓↓

business.sohu.com true A股资本论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221/n481345571.shtml report 3598 老A每日持仓:2月20日。总仓位:总仓位3成。立足低估蓝筹,再继续轻仓观望。PS:持仓仅供娱乐,不作为投资建议。看不懂的“共享汽车”说起共享单车,我还是知道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