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恒昌创始人秦洪涛:恪守合规理念助行业发展

来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监管规范、专项整治、平台转型,近一年来,网贷行业都在监管与合规的主旋律中度过,在后监管时代,有效预防风险、守法合规经营仍是互联网金融行业乃至广大投资者的密切关注点。

恒昌创始人秦洪涛:恪守合规理念助行业发展

恒昌公司创始人兼CEO秦洪涛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潘功胜强调,2017年,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要坚决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的部署要求,抓紧研究建立全国互联网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平台,不断提高互联网金融常态化监测和风险识别水平。全国互联网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平台已成为互联网金融监管建设的重中之重,平台建设势在必行。其实,细数目前已有的预警平台,多家平台针对性不尽相同:国字头的“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旨在实现从互联网金融的事前摸底到事中监测,再到事后跟踪的风险应对的闭环体系;北京的“打击非法集资监测预警平台”则以“冒烟指数”为重要监测标准。基于提高监管落地效率以及监管政策的标准化、规范化的考虑,全国性互联网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平台将在监管层的带领下诞生,而它的出现将进一步推动互金风险监管体系落在实处。

  在始终把“合法合规”作为公司第一要务的恒昌创始人兼CEO秦洪涛看来,建立互联网金融监管的长效机制,离不开全国性的风险监测预警平台。“随着互金全面发展时代的来临,互金企业发展规模逐渐由‘点’到‘面’,辐射全国,地方性互金风险预警平台就存在着各地监测预警政策不统一、预警成本高、推行效果低等缺点。所以从长远看,建立从中央到地方的全国性互金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建设有助于保障整个行业生态的持续性健康化发展。”秦洪涛表示。

  作为业内合规守法经营的表率,恒昌成立以来始终保持高度行业自律性,恪守合法合规的经营思想,在国家大力推行监管制度之前就以做真正合法合规的互联网金融企业为目标。2016年年末,恒昌公司旗下的恒易融平台成为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首批试点接入企业(正在接入数据),恒昌公司创始人兼CEO秦洪涛担任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2017年伊始,恒昌先后迎来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顺义区工商局、顺义区金融办等相关监管机构领导的调研考察,其安全合规和积极接受监管、推动整改落实已获得相关领导的认可和肯定,并逐渐向互金业安全合规的标杆企业迈进。

  在国家监管规范和行业自律不断加强的环境下,互金行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健康发展景象。秦洪涛表示,2016年对互金行业来说或许是艰难的,但2017年行业一定是美好的。而对于恒昌来说,2017年任重而道远。恒昌未来将持续坚守合法合规、小额分散的原则,基于互联网思维及技术特点,加强风险控制与保障机制的建设,推动普惠金融模式的创新突破和改革,促进互联网金融更加健康有序的发展。相信在后监管时代,恒昌将会突破层层考验,成为网贷行业的标杆企业。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 https://industry.caijing.com.cn/20170222/4237903.shtml report 1596 监管规范、专项整治、平台转型,近一年来,网贷行业都在监管与合规的主旋律中度过,在后监管时代,有效预防风险、守法合规经营仍是互联网金融行业乃至广大投资者的密切关注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