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广东南粤银行成为广东省首家全行资金一点清算法人银行

  2月21日,广东南粤银行成功完成全行15家机构(含总行、分行及县域支行)ACS资金归集管理业务上线,成为广东省首家实现全行资金一点清算的法人银行。

  

  ACS资金归集业务是人民银行通过会计核算数据集中系统(简称ACS)将银行业金融机构零余额账户和资金归集账户进行绑定,从而实现资金一点清算。在中国人民广州分行和中国人民银行湛江市中心支行的关心和帮助下,广东南粤银行成功上线ACS资金归集业务,将分散在各分支机构的备付金账户资金汇集到总行统一管理和使用,有效提升了资金使用效率,减少了总、分、支行之间的资金头寸调拨操作,节约了人力成本和汇划手续费,避免了人工处理差错风险,提高了工作效率,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提供了有力保障。

  广东南粤银行成立于1998年,截止目前该行资产规模超2000亿元,存款近1300亿元。经过近20年的创新发展,该行形成了公司金融、零售金融、互联网金融、金融市场等业务板块。金融服务范围涵盖贷款融资、票据业务、投资银行、国际业务、代客理财、资金同业、财务顾问、支付结算等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的业务格局。广东南粤银行目前除在湛江下辖三家直属支行外,在广东省内广州、深圳、佛山、东莞、肇庆、江门、惠州、揭阳、珠海、云浮等地区以及省外重庆、长沙开设有12家分行。

  (广告)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222/n481445827.shtml report 834 2月21日,广东南粤银行成功完成全行15家机构(含总行、分行及县域支行)ACS资金归集管理业务上线,成为广东省首家实现全行资金一点清算的法人银行。ACS资金归集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