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7年商业银行不良率快速上涨?报告称可能性不大

中新经纬 银行 阅读(0) 评论()

  

  资料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2日电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22日发布《2016 年四季度商业银行资产质量数据点评》称,2017年不良率快速上涨的可能性不大,预计全年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可能小幅增长至1.8%-1.9%的水平。

  根据银监会公布的数据,截至2016 年末,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资产增长趋势有所减缓,不良贷款余额15123 亿元,较年初增加2379 亿元,同比减少1939 亿元;不良贷款率1.74%,较2015 年末上升0.07 个百分点;拨备水平继续小幅提高,拨备覆盖率和贷款拨备率分别为176.4%和 3.08%。

  点评指出,2016年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和比率较快增长的势头得到初步遏制,拨备水平小幅提升,资产质量保持可控。

  不过,点评认为,2017 年商业银行资产质量下行压力仍不容忽视。其中,小微企业和产能过剩行业仍将是不良贷款主要增长点,中小房企融资风险和部分地方政府债务的潜在风险也应引起关注。

  虽然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仍将保持惯性增长态势,但考虑到宏观经济增长趋稳有助于改善企业经营状况,相对较高的拨备水平和不断拓宽的处置渠道也有利于商业银行加快不良资产的处置速度,不良率快速上涨的可能性不大,预计全年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可能小幅增长至1.8%-1.9%的水平。

  据了解,参与点评有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经济学家连平、高级银行分析师许文兵和高级研究员赵亚蕊。(中新经纬APP)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新经纬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222/n481461439.shtml report 782 资料图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2日电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22日发布《2016年四季度商业银行资产质量数据点评》称,2017年不良率快速上涨的可能性不大,预计全年商业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