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招商策略】投资策略日报(0221):创业板补涨,反弹可期,但也应保持警惕

  摘要

?在连续的蓝筹牵引后,市场翘首以待的风格切换,概念补涨终于到来,今天(2月21日),市场以创业板50为核心,牛市先锋互联网亡者归来,并继续带动次新股繁荣。

?从原则上看,上证指数的上攻受到3250明显阻力,后市仍然有震荡向上空间,我们认为形成扩散形态局部顶部的概率正在加大,下限是3270附近的局部扩散形态,上限是3330附近叠加11月29日高点的扩散形态。关于创业板指数和绝大多数概念股,我们愿意重复过去几周观点,即反弹可以期待,但更应该警惕。从一般角度看,创业板指数的补涨往往意味着波段结束。从图形分析角度看,结束的位置应该至少挑战一次12月12日大阴线,换言之,恰好对应目前MA60和MA120之间的空间。

?周一美股因总统日休市一天;欧洲三大股指涨跌不一。今日亚太股市收盘多上涨。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初值55.5,创2011年4月以来新高;2月服务业PMI初值55.6,创2011年5月以来新高;2月综合PMI初值56.0,创2011年4月以来新高。日本2月制造业PMI为53.5,创35个月高位。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47个基点,报6.8790。恒指今日下跌,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收报23963.63点,下跌112.34或0.76%;恒生国企指数收报10408.56点,下跌36.92点或0.35%。

?2月21日,“沪股通”今日净流入,每日130亿元额度,截至收盘净流入6.12亿元,当日剩余123.88亿元,占全日额度95.29%;“沪市港股通”每日105亿元限额,截至收盘净流入10.33亿元,当日剩余94.67亿元,占全日额度90.16%。“深股通”今日净流入,每日130亿元额度,截止收盘净流入8.51亿元,当日剩余121.49亿元,占全日额度93.45%;“深市港股通”每日105亿元限额,截止收盘净流入4.62亿元,当日剩余100.38亿元,占全日额度95.60%。

  每日复盘笔记

在连续的蓝筹牵引后,市场翘首以待的风格切换,概念补涨终于到来,今天(2月21日),市场以创业板50为核心,牛市先锋互联网亡者归来,并继续带动次新股繁荣。

上一交易日最后一小时的创业板指数上攻在今天(2月21日)上午延续成为主升走势。开盘之后首先蓄势爬升,并在10:02突破1900点整数关口,回落确认后再10:19加速上攻到10:54见日内高点。早盘最为强势的是互联网和软件科技板块,北纬通信的快速涨停奠定了早晨的风向,九其软件则掀起第二波高潮。次新股则继续成为大赢家,全天贡献36个涨停。

相比之下,上证指数则略显疲态,在10:09穿刺3250点后陷入调整,证实这一点位的明显阻力。商业零售在开盘处表现出色,百联股份带着巨大的缺口形成第二个涨停。但在9:50以后走出平台整理,在13:41后走出突破形态,带动各指数基本收复调整失地。

从总体上看,350多个板块基本翻红,12个板块涨幅超过2%,149个板块涨幅超过1%,个股涨跌停板61比1。日内行情普涨反弹格局明显,创业板50的强势呼应了风格切换的呼声。

从原则上看,上证指数的上攻受到3250明显阻力,后市仍然有震荡向上空间,我们认为形成扩散形态局部顶部的概率正在加大,下限是3270附近的局部扩散形态,上限是3330附近叠加11月29日高点的扩散形态。关于创业板指数和绝大多数概念股,我们愿意重复过去几周观点,即反弹可以期待,但更应该警惕。从一般角度看,创业板指数的补涨往往意味着波段结束。从图形分析角度看,结束的位置应该至少挑战一次12月12日大阴线,换言之,恰好对应目前MA60和MA120之间的空间。

  主题热点追踪

  (1)环保检查刺激锑价暴涨产业盈利望持续改善

  受年后有色金属上涨和环保督察组至湖南暗访的消息影响下,生产厂家惜售待高价位销售的情绪提高,令市场看涨情绪亢奋,锑价持续攀升。分析师认为,锑矿山环保及安全治理导致产出受限,近期锑市场价格涨势是必然的。从长期来看,锑作为我国的四大战略资源之一,从可以保证年限来看,比稀土更加奇缺。在行业整顿和库存偏低的支撑下,锑产业盈利水平有望延续改善。

  可关注:华钰矿业等。

  (2)全球首款石墨烯锂离子五号充电电池问世

  全球首款石墨烯锂离子五号充电电池问世。从事石墨烯技术研发的北京碳世纪科技有限公司21日在北京发布这款石墨烯锂离子五号充电电池。

  可关注:德尔未来、道氏技术等。

  (3)“共享汽车”时代来临万亿级市场待分享

  近期,一种新兴的出行方式——“共享汽车”,亮相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成都、武汉、杭州等十余个大中城市,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目前进入国内“共享汽车”市场的有戴姆勒、北汽、吉利、力帆等汽车制造企业,也有首汽集团旗下“Gofun出行”、上汽集团旗下环球车享EVCARD等运营商;

  可关注:海马汽车、力帆股份等。

  股票组合推荐

  

  香港市场情况每日点

  今日市场

周一美股因总统日休市一天;欧洲三大股指涨跌不一。今日亚太股市收盘多上涨。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初值55.5,创2011年4月以来新高;2月服务业PMI初值55.6,创2011年5月以来新高;2月综合PMI初值56.0,创2011年4月以来新高。日本2月制造业PMI为53.5,创35个月高位。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47个基点,报6.8790。恒指今日下跌,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收报23963.63点,下跌112.34或0.76%;恒生国企指数收报10408.56点,下跌36.92点或0.35%。大市成交877.04亿港元,较前一交易日上升。恒生行业指数涨跌互现,资讯科技业和金融业跌幅超过1%;涨幅最大的是原材料业,全日上涨0.81%。汇丰控股(5 HK)受业绩拖累,股价下跌5.00%,领跌恒指。

  

  

2月21日,“沪股通”今日净流入,每日130亿元额度,截至收盘净流入6.12亿元,当日剩余123.88亿元,占全日额度95.29%;“沪市港股通”每日105亿元限额,截至收盘净流入10.33亿元,当日剩余94.67亿元,占全日额度90.16%。“深股通”今日净流入,每日130亿元额度,截止收盘净流入8.51亿元,当日剩余121.49亿元,占全日额度93.45%;“深市港股通”每日105亿元限额,截止收盘净流入4.62亿元,当日剩余100.38亿元,占全日额度95.60%。

  

  

  分析师承诺

  负责本研究报告的每一位证券分析师,在此申明,本报告清晰、准确地反映了分析师本人的研究观点。本人薪酬的任何部分过去不曾与、现在不与,未来也将不会与本报告中的具体推荐或观点直接或间接相关。

  王 稹:清华大学电机系博士。2014年加入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负责策略与中小盘研究(执行董事)。2005年进入证券行业,曾从事家电、电力设备、新能源、计算机、策略、中小盘等多个领域的研究,曾多次获得多个领域的新财富、水晶球、金牛奖。

  董理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复旦大学金融硕士,2015年加入招商证券。

  陈 刚:同济大学金融学硕士,2016年加入招商证券,从事策略研究。

  侯春晓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FRM。2008 年起,先后在商业银行和人民银行总行从事金融监管和研究工作, 2015年加入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目前任策略高级分析师。

  重要声明

  本报告由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编制。本公司具有中国证监会许可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本报告基于合法取得的信息,但本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包含的分析基于各种假设,不同假设可能导致分析结果出现重大不同。报告中的内容和意见仅供参考,并不构成对所述证券买卖的出价,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除法律或规则规定必须承担的责任外,本公司及其雇员不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本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持有报告中所提到的公司所发行的证券头寸并进行交易,还可能为这些公司提供或争取提供投资银行业务服务。客户应当考虑到本公司可能存在可能影响本报告客观性的利益冲突。

  本报告版权归本公司所有。本公司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本公司事先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均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引用或转载,否则,本公司将保留随时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business.sohu.com true 招商策略研究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222/n481464147.shtml report 5654 摘要?在连续的蓝筹牵引后,市场翘首以待的风格切换,概念补涨终于到来,今天(2月21日),市场以创业板50为核心,牛市先锋互联网亡者归来,并继续带动次新股繁荣。?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