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招商策略】投资策略日报(0222):形成扩散形态局部顶部的概率正在加大

  摘要

?创业板权重走弱使创业板指数陷入分歧,而工程机械、建材大展拳脚带领上证指数震荡收阳并突破3250,二月以来的主板震荡上扬行情得以延续。

?从原则上看,在相对较多权重的机械工程、建材等板块上攻支持下,上证指数今日成功突破3250压力,后市可能继续震荡向上,但我们认为形成扩散形态局部顶部的概率正在加大,下限是3270附近的局部扩散形态,上限是3330附近叠加11月29日高点的扩散形态。而从创业板权重走弱来看,市场可能延续2月初的风格分歧。即主板可能继续强于创业板权重,但创业板也不乏结构性行情。

?周二美国三大股指再创历史新高;欧洲三大股指多数上涨。今日亚太股市多数上涨。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54.3,前值55,预期55.3;2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53.9,前值55.6,预期55.8。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40个基点,报6.8830。恒指今日上涨,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收报24201.96点,上涨238.33或0.99%;恒生国企指数收报10537.58点,上涨129.02点或1.24%。大市成交925.35亿港元,较前一交易日上升。恒生行业指数全部上涨,原材料业涨幅最大,全日上涨3.41%;工业、地产建筑业、资讯科技业涨幅居前;综合业涨幅最小。

?2月22日,“沪股通”今日净流入,每日130亿元额度,截至收盘净流入4.29亿元,当日剩余125.71亿元,占全日额度96.70%;“沪市港股通”每日105亿元限额,截至收盘净流入45.11亿元,当日剩余59.89亿元,占全日额度57.04%。“深股通”今日净流入,每日130亿元额度,截止收盘净流入7.94亿元,当日剩余122.06亿元,占全日额度93.89%;“深市港股通”每日105亿元限额,截止收盘净流入5.49亿元,当日剩余99.51亿元,占全日额度94.77%。

  每日复盘笔记

创业板权重走弱使创业板指数陷入分歧,而工程机械、建材大展拳脚带领上证指数震荡收阳并突破3250,二月以来的主板震荡上扬行情得以延续。

昨日(21日)的强势创业板似乎一去不复返,创业板行情伴随着其高估值而昙花一现。尽管昨日小盘蓝筹之间的跷跷板现象明显,但今日(22日)均出现相似的低波幅震荡,市场人气相对一致。在基建、工程机械、一带一路等概念带动下早盘蓝筹从9点30只10点之间有不断上攻动作。然而反映在上证指数时则被其他个股的震荡掩盖,但是随着板块的人气传导作用,市场明显在10点左右走出一波上攻行情。随后市场走势基本一致,并在平盘附近缩量震荡。当然今日市场分歧较大在创业板指数。如果分别从加权与非加权指数来看,从早盘开始非加权创业板指数就持续领涨于加权指数,这种分歧在下午市场反弹的时候开始加剧。尽管在14点30分的放量暴力拉抬使这种差距有所缩小,但是创业板加权指数是略微的收跌,而创业板非加权则收涨0.56%。创业板的差异反映出权重乐视网、东方财富与温氏股份的承压后的弱势。创业板50的强势风格切换只持续一个交易日就戛然而止。

从总体上看,今日继续有多达324个主题板块翻红,但涨幅超过2%的板块减少至3个,主要为工程机械与建材。但今日跌幅超过1%的板块也缩小至只有3个,其中银行回调显著。

从原则上看,在相对较多权重的机械工程、建材等板块上攻支持下,上证指数今日成功突破3250压力,后市可能继续震荡向上,但我们认为形成扩散形态局部顶部的概率正在加大,下限是3270附近的局部扩散形态,上限是3330附近叠加11月29日高点的扩散形态。而从创业板权重走弱来看,市场可能延续2月初的风格分歧。即主板可能继续强于创业板权重,但创业板也不乏结构性行情。

  主题热点追踪

  (1)2017中国商用无人机大会将于2月23日在深圳召开

  据统计,2015 年全球无人机市场在约为 102.5 亿美元,预计到 2022 年将达到 $174.1 亿美元,以 7.9%的复合年增长率高速增长。日益增长的消费级与民用级无人机的需求和无人机风险的降低是推动市场增长的主要因素。另一方面,严格空域法规和飞行记录使用的匮乏抑制了市场的发展。

  近年来,我国无人机高速增长,市场规模增速达到50%以上,预计到2025年,国内无人机航拍市场规模约为300亿,农林植保约为 200 亿,安防市场约为 150 亿,电力巡检约为 50 亿,总规模将达 750 亿;然而,目前政策、技术和应用场景的局限制约了无人机的发展。目前小型民用无人机续航时间普遍未能超过半个小时,小型民用无人机在风雨天等复杂环境下飞行稳定性较差,还需提升,小型民用无人机载重较差,制约在农药喷洒、物流等场景的应用。在此背景下,2017 年中国商用无人机大会将邀请无人机生产厂商,供应商,终端用户和投机机构们共同探讨中国无人机未来的发展趋势。

  可关注:威海广泰、金通灵、神剑股份等。

  (2)硅晶圆持续缺货价格走俏产业链公司望受益

  今年以来半导体硅晶圆市场供货吃紧,出现8年以来首度涨价情况。一季度12吋硅晶圆合约价已上调10%以上,业界预计二季度合约价有望再调涨1成,且涨势将蔓延到8吋硅晶圆。随着半导体行业的进一步回暖,产业链相关的核心设备、材料等供应商有望持续受益。

  可关注:七星电子、上海新阳等。

  (3)北京怀柔规划全球最大5G试验外场

  中国5G推进组所组织实施的5G技术试验完成室内部分,现在进入室外部分。北京怀柔规划了全球最大的5G试验外场,全球主要的电信设备厂商在此进入开发测试。

  可关注:超讯通信、中兴通讯等。

  股票组合推荐

  

  香港市场情况每日点

  今日市场

周二美国三大股指再创历史新高;欧洲三大股指多数上涨。今日亚太股市多数上涨。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54.3,前值55,预期55.3;2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53.9,前值55.6,预期55.8。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40个基点,报6.8830。恒指今日上涨,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收报24201.96点,上涨238.33或0.99%;恒生国企指数收报10537.58点,上涨129.02点或1.24%。大市成交925.35亿港元,较前一交易日上升。恒生行业指数全部上涨,原材料业涨幅最大,全日上涨3.41%;工业、地产建筑业、资讯科技业涨幅居前;综合业涨幅最小。

  

  

  2月22日,“沪股通”今日净流入,每日130亿元额度,截至收盘净流入4.29亿元,当日剩余125.71亿元,占全日额度96.70%;“沪市港股通”每日105亿元限额,截至收盘净流入45.11亿元,当日剩余59.89亿元,占全日额度57.04%。“深股通”今日净流入,每日130亿元额度,截止收盘净流入7.94亿元,当日剩余122.06亿元,占全日额度93.89%;“深市港股通”每日105亿元限额,截止收盘净流入5.49亿元,当日剩余99.51亿元,占全日额度94.77%。

  

  

  分析师承诺

  负责本研究报告的每一位证券分析师,在此申明,本报告清晰、准确地反映了分析师本人的研究观点。本人薪酬的任何部分过去不曾与、现在不与,未来也将不会与本报告中的具体推荐或观点直接或间接相关。

  王 稹:清华大学电机系博士。2014年加入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负责策略与中小盘研究(执行董事)。2005年进入证券行业,曾从事家电、电力设备、新能源、计算机、策略、中小盘等多个领域的研究,曾多次获得多个领域的新财富、水晶球、金牛奖。

  董理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复旦大学金融硕士,2015年加入招商证券。

  陈 刚:同济大学金融学硕士,2016年加入招商证券,从事策略研究。

  侯春晓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FRM。2008 年起,先后在商业银行和人民银行总行从事金融监管和研究工作, 2015年加入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目前任策略高级分析师。

  重要声明

  本报告由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编制。本公司具有中国证监会许可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本报告基于合法取得的信息,但本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包含的分析基于各种假设,不同假设可能导致分析结果出现重大不同。报告中的内容和意见仅供参考,并不构成对所述证券买卖的出价,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除法律或规则规定必须承担的责任外,本公司及其雇员不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本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持有报告中所提到的公司所发行的证券头寸并进行交易,还可能为这些公司提供或争取提供投资银行业务服务。客户应当考虑到本公司可能存在可能影响本报告客观性的利益冲突。

  本报告版权归本公司所有。本公司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本公司事先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均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引用或转载,否则,本公司将保留随时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business.sohu.com true 招商策略研究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222/n481464148.shtml report 6130 摘要?创业板权重走弱使创业板指数陷入分歧,而工程机械、建材大展拳脚带领上证指数震荡收阳并突破3250,二月以来的主板震荡上扬行情得以延续。?从原则上看,在相对较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