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假黄金作质押 陕西金融机构被骗逾110亿元

FinTV现代电视 阅读(0) 评论()

假黄金作质押

陕西金融机构被骗逾110亿元

  陕西出现假黄金抵押骗贷案,涉及上海黄金交易所指定供货单位的河南博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多名股东。假黄金的制作手法十分专业,在外观上和真黄金无二,让豫陕多家金融机构受骗,损失逾110亿元人民币...

  疑犯如何鱼目混珠,逃过银行的监测? 原来这些假金砖外表是标准金,里面则裹包着钨块,钨的含量高达62%,黄金只占约38%;假黄金从外观上难辨别,而且能成功骗过普通检测仪器,如不用打钻和熔炼的检测方法,很难发现。

  ▼假金砖黄金只占约38%

  陕西、西安等银行被爆出质押用假黄金,涉案金额超过人民币110亿元,负责人已失联。陕西金融机构以及公安机关的侦查,潼关信合发现更多的质押用假黄金。部份涉案疑犯已被拘捕调查,但两名兄弟关系的主犯张淑民和张青民已失联。

  据案情透露,2016年5、6月期间,博源矿业大股东徐建波和法定代表人王学文先后被拘查,这宗横跨豫陕两省的假黄金骗贷案浮出水面。警方调查指出,博源矿业高管多数深陷假黄金骗贷案中,包括董事长张淑民及其多位亲属。而案情的败露,也是因张淑民的弟弟张青民,去年5月初在陕西潼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陕西潼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金融机构,因一笔约2,000万元的黄金质押贷款逾期,张青民逃走,潼关信合催款无果,决定处置质押黄金,揭发黄金掺假。

  警方调查发现张青民等5人还涉嫌先后从西安市长安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用假黄金骗贷约28亿元,其中张青民涉嫌借用约70人身份证,骗贷金额超过14亿元,质押1932块黄金估值超过20亿元。利率为5.3%至6%之间,质押率为70%至80%,贷款期限均为六个月。这起质押骗贷案案发后,博源矿业多名股东以及潼关信合3名高管已被批捕。而主嫌犯张淑民、张青民兄弟俩,早在2015年已逃至海外,并且带走了年迈的父亲。

  ▼涉案法定代表王学文

  作者:周燕芬

  编辑:孙紫商

本文原创,版权归“Fintv现代财经网”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business.sohu.com true FinTV现代电视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223/n481562103.shtml report 2404 假黄金作质押陕西金融机构被骗逾110亿元陕西出现假黄金抵押骗贷案,涉及上海黄金交易所指定供货单位的河南博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多名股东。假黄金的制作手法十分专业,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