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丰盛健康与树王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加速牛樟芝全产业链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 手机看新闻

  2月24日,国内大健康领域领军企业丰盛健康集团,携手台湾树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办了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此次大会以“中药牛樟芝 健康大中国”为主题,宣布中国大陆首次正式开放台湾牛樟芝以中草药品类合法输入市场。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台声杂志社社长杨毅周,国资委商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沈广忠,台湾中华海峡两岸牛樟芝产业发展协会会长吴一昌、台湾前金门县县长李沃土,台湾大叶大学前校长、“牛樟芝之母”何伟真,丰盛健康集团董事长、丰盛控股联席CEO邓小雄,树王集团董事长李文睿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大会。

(丰盛健康与树王集团进行签约仪式)
(丰盛健康与树王集团进行签约仪式)

  牛樟芝首次合法输入大陆积极促进两岸经贸合作

  牛樟芝有“森林中的红宝石、灵芝之王”的美誉,是台湾特有的珍贵真菌,被视为宝岛的“岛宝”。牛樟芝生长在百年牛樟树树干腐朽心材之内壁,或枯死倒伏牛樟木材阴暗潮湿之表面,由于在自然界对宿主的专一性,以及生长缓慢、不易人工栽培等因素,使其成为台湾最昂贵的药用真菌。近20年来,生物科技产业在研究与开发牛樟芝的市场上已经投入大量资源。根据临床研究显示,牛樟芝对抗癌、增强免疫力等具有相当显著的改善效果。此外,台湾医疗团队通过实验室研究发现:从牛樟芝中萃取出的活性化合物「MMH01」,可歼灭顽强的胰脏腺癌细胞、白血病细胞。

  2016年海峡论坛上,在大会组委会宣布的众多惠台政策中,牛樟芝被列为台湾首批20年以上中草药允许正式进口大陆的种类之一,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委托福建省局审批,其效力是同国家局审批。大陆开放台湾牛樟芝合法输入,其产业发展对两岸经贸合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丰盛健康与树王集团携手共创健康中国

(丰盛健康集团董事长、丰盛控股联席CEO邓小雄现场致词)
(丰盛健康集团董事长、丰盛控股联席CEO邓小雄现场致词)

  据丰盛健康集团董事长、丰盛控股联席CEO邓小雄介绍,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规划出台,大健康市场前景广阔。丰盛健康致力于成为全球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者和引领者,并在深入实施“治未病”健康的基础之上,加快构建大健康服务的新业态。

  台湾树王集团是目前台湾最大的拥有全球第一的牛樟树经营团队,以植林种树、成品开发、药品研究、生产制造、产品销售一条龙为企业发展目标的牛樟芝业界龙头企业。丰盛健康则一直在积极投入大健康产业,通过全球医养资源的战略并购和整合,已经成功构建一个实力强大的全球先进医疗服务供应链:如以瞄准高端医疗、精准医疗,汇集全球顶尖健康科技,汇聚全球顶尖抗衰防癌专家资源的广州生命汇;聚焦全球高端医美抗衰领域,打造125+全球医养抗衰联盟;南中医健康城等等。

  丰盛健康集团计划通过整合台湾树王集团多年来的复育经验,预计未来6年间在中国大陆种下1000万颗牛樟树,6年之后,丰盛健康集团与台湾树王拟合资成立的子公司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牛樟芝生技产业原料供货商,预估将可提供大陆及全球生物科技业每年超过1万公斤以上的牛樟芝原物料,届时将有超过1亿以上大陆同胞因此受惠。

(丰盛健康集团与树王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丰盛健康集团与树王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此外,丰盛健康还将在福州发展牛樟芝产业园区和牛樟芝博物馆,提高产业集中度,大力推广牛樟芝文化在大陆生根发芽,加快两岸药界深度交流合作步伐,加强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大力发展牛樟芝的种植,可以增加绿化,改善环境,在创造经济收益的同时,有着积极的社会意义。在此基础上,丰盛健康还将与国内外顶尖的医疗和研究机构合作,对牛樟芝产品进行深度开发,造福于社会。

  此次丰盛健康与台湾树王生物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将深耕从“种植到产品生产、销售”的牛樟芝全产业链模式,将牛樟芝产品与丰盛健康集团在大健康领域的资源相结合,造福两岸消费者,一起携手共创健康新中国。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日报网 https://fashion.chinadaily.com.cn/2017-02/24/content_28340479.htm report 2431 2月24日,国内大健康领域领军企业丰盛健康集团,携手台湾树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办了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此次大会以“中药牛樟芝健康大中国”为主题,宣布中
(责任编辑:杨明)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