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招商策略】投资策略周报(0226):关注两会相关主题

下周进入两会时间,相关主题个股预计活跃。季报超预期是近期最为确定性的投资方向,如电子、造纸、部分石化化工、工程机械、ppp;短期主题方面,可关注5G、OLED、中药、垃圾发电、黄金、通用航空。

  摘要

? 上周周报我们提出“结构性行情依旧,滞涨板块具有较强的补涨需求”,上周板块轮动迹象明显。权重股低迷,中小创接力,市场补涨特征非常明显。但市场赚钱效应降低,大盘调整压力增加。下周将进入两会时间,根据历史经验,市场大概率会出现调整。如果会议发布的各种利好因素超预期,市场仍可震荡上行。

? 从基本面上来看,经济动能还在持续。目前基本面仍处于补库存尚未结束、新订单较高的状态,景气度从上游传导到中游。1-2月呈现中游崛起、投资品火爆,工业生产强劲。上游涨价传导到下游还比较顺利,但是需要关注通胀的走向。下周制造业PMI数据公布,预计仍保持向好态势。

? 下周将进入到“两会”的节奏中。国企改革和“一带一路”等主题的事件性冲击增加,可局部活跃市场。今年两会可能涉及多领域改革,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企混改、金融体制改革、税费改革等;创新驱动,新技术新业态等;养老、税费、教育、住房、户籍、医疗、环保等民生问题;新型城镇化、京津翼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建设、房地产调控等问题。相关主题个股可以关注。

? 再次强调,季报超预期是近期最为确定性的投资方向。对于基本面投资者来讲,建议关注年报略低预期但是一季度报略高预期的个股。如电子、造纸、部分石化化工、工程机械、ppp。我们预计2016年A股业绩增速达到20.3%,2017年仍然能保持20%增长,其中,机械制造和交运2017年增速将会明显回升;下游消费2016年预计净利润增速23.7%,2017年保持20%以上增长,其中各行业增速均较为稳定;TMT行业2016年增速较快,平均达到32.6%,预计2017年增速将会继续回升。

? 配置建议。中期配置上继续看好中证100,建议关注家电,白酒,建筑,证券,绩优成长(部分TMT,部分医药,部分涨价)。短期关注一季报业绩可能超预期的细分板块,如电子、造纸、部分石化化工、工程机械、ppp。短期主题方面,石化、航母、海绵城市、通用航空、智能电视、证券。

  关于近期行情的思考

上周周报我们提出“结构性行情依旧,滞涨板块具有较强的补涨需求”,上周板块轮动迹象明显。权重股低迷,中小创接力,市场补涨特征非常明显。但市场赚钱效应降低,大盘调整压力则越来越大。下周将进入两会时间,根据历史经验,市场大概率会出现调整。如果会议发布的各种利好因素超预期,市场仍可震荡上行。

  • 下周将进入到“两会”的节奏中。国企改革和“一带一路”等主题的事件性冲击增加,可局部活跃市场。今年两会可能涉及多领域改革,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企混改、金融体制改革、税费改革等;创新驱动,新技术新业态等;养老、税费、教育、住房、户籍、医疗、环保等民生问题;新型城镇化、京津翼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建设、房地产调控等问题。相关主题个股可以关注。

  • 季报超预期是近期最为确定性的投资方向。从一季度配置上来看,这个时间段市场的关注点主要有基本面和非行业主题两类。对于基本面投资者来讲,观察年报和一季报预期,大小板块年度业绩增速仍处在高点,虽然未来几个季度可能会出现下滑,但绝对数仍维持在一定水平,建议关注年报略低预期但是一季度报略高预期的个股。如电子、造纸、部分石化化工、工程机械、ppp。

? 风格&配置

中期配置上继续看好中证100,建议关注家电,白酒,建筑,证券,绩优成长(部分TMT,部分医药,部分涨价)。

  短期关注一季报业绩可能超预期的细分板块,如电子、造纸、部分石化化工、工程机械、ppp。短期主题方面,建议关注5G、OLED、中药、垃圾发电、黄金、通用航空。

? 各行业2016年报及2017年业绩前瞻

招商证券研发中心各领域发布了对2016年的业绩前瞻,重点公司2016年业绩增速回升明显,预计2017年继续保持稳健增长。

根据招商证券各行业对重点公司的2016年的盈利预测反馈,2016年重点覆盖公司整体业绩回升至14.6%,预期2017年继续稳健增长,预计净利润增速为13.7%。

2016各行业盈利均快速增长,以招商证券重点覆盖公司为统计样本,上游资源增速最快,净利润增速超过150%,2017年依旧保持近50%的增长;中游制造业绩明显回暖,预计2016年业绩增速达到20.3%,2017年仍然能保持20%增长,其中,机械制造和交运2017年增速将会明显回升;下游消费2016年预计净利润增速23.7%,2017年保持20%以上增长,其中各行业增速均较为稳定;TMT行业2016年增速较快,平均达到32.6%,预计2017年增速将会继续回升。

  招商证券重点覆盖公司分行业业绩增速和估值预测

  

? 市场资金面数据

限售解禁环比将上升。定增解禁/限售股:上周(2.24259/391亿),本周(3.366/510亿)

  重要股东全市场全周净减持21亿。

  沪股通:上周(2.24)净流出2.6亿。

  融资融券(截至2.23):两融余额为9057亿(上上周8959亿),连续三周环比上升。

  基金发行:上周新成立偏股型基金42亿(上上周37亿)。

  IPO加速,再融资减速,2016年280家企业获得IPO批文,筹资总额1843亿元。

  IPO批文:

  (2.17/02.10/01.20/01.13/01.06/12.30/12.23/12.16/12.9、12.2/11.25/11.18/11.11/11.4/10.29):55/70/38/41/48/26/72/50/54/75/112/64/112/45/101亿。

  6/7/8/9/10/11/12/01/2月再融资拿批文上市公司数:45/77/90/82/51/82/138/76/34家。(2月截至2.26)

? “螺旋市”最新组合:

我们联合行业研究员推荐的【“螺旋市”最新组合】(2017.02.19更新)

? 每日复盘简要回顾

(在短期市场走势中,发掘异常信号,用于板块、主题博弈的参考)

分析师承诺

负责本研究报告的每一位证券分析师,在此申明,本报告清晰、准确地反映了分析师本人的研究观点。本人薪酬的任何部分过去不曾与、现在不与,未来也将不会与本报告中的具体推荐或观点直接或间接相关。

王 稹:清华大学电机系博士。2014年加入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负责策略与中小盘研究(执行董事)。2005年进入证券行业,曾从事家电、电力设备、新能源、计算机、策略、中小盘等多个领域的研究,曾多次获得多个领域的新财富、水晶球、金牛奖。

熊晓云北京大学金融学硕士, 4 年行业研究经验, 3 年策略研究经验,目前任高级策略分析师。

重要声明

本报告由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编制。本公司具有中国证监会许可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本报告基于合法取得的信息,但本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包含的分析基于各种假设,不同假设可能导致分析结果出现重大不同。报告中的内容和意见仅供参考,并不构成对所述证券买卖的出价,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除法律或规则规定必须承担的责任外,本公司及其雇员不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本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持有报告中所提到的公司所发行的证券头寸并进行交易,还可能为这些公司提供或争取提供投资银行业务服务。客户应当考虑到本公司可能存在可能影响本报告客观性的利益冲突。

本报告版权归本公司所有。本公司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本公司事先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均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引用或转载,否则,本公司将保留随时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business.sohu.com true 招商策略研究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226/n481830159.shtml report 6893 下周进入两会时间,相关主题个股预计活跃。季报超预期是近期最为确定性的投资方向,如电子、造纸、部分石化化工、工程机械、ppp;短期主题方面,可关注5G、OLED、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