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蓝色光标17.5亿元定增款到账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蓝色光标17.5亿元定增款到账 资金“注入”促公司内生与协同发展

  本报记者 夏芳

  在融资新规下,蓝色光标的定增顺利完成。

  2月27日,蓝色光标发布验资报告显示,蓝色光标本次非公开发行新股数量为143325141股,本次非公开发行后,蓝色光标股份数量为2142205542股。公司以12.21元/股募集的17.5亿元资金已全部到账。

  此举意味着历时不到一年半的时间,蓝色光标2015年发起的定增终于完成。而募集资金的到位,将有利于蓝色光标大幅降低公司整体财务费用,为其营销智能化和业务全球化注入新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证监会关于再融资的新规强化了发行股本限制(再融资发行股份数量不得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20%)、融资间隔(本次发行董事会决议日距离前次募集资金到位日不少于18个月)等要求,将使主业发展缺乏动力、寄希望于收购转型的公司面临较大压力。而在此政策一再收紧的情况下,蓝色光标定增项目顺利推进直至完成,而资金“落袋为安”,增强公司的资金实力的同时,也对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得以提升。

  对于此次募集资金对公司的影响,蓝色光标表示,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拟用于增资蓝瀚科技、支付收购蓝翰科技的现金对价、偿还贷款及移动媒体资源采用项目,有助于公司拓展广告业务,增强盈利能力;公司的整体业务结构不会因本次发行而发生变动。

  也有分析师称,蓝色光标通过一定发展阶段形成了较强的议价权或者品牌价值得到认购方的认可,产业链上进行拓展,使得大量的资本方愿意与之进行项目或股权上的合作,而各类优质资源不断涌入该公司,对公司发展将形成良性循环。

  进军OTT推进智能营销协同大平台

  在券商分析师看来,蓝色光标此次定增的顺利完成,将促进公司的内生增长和协同发展。

  东北证券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称,蓝色光标通过一系列投资并购,公司在各业务链条、技术及资源方面的布局逐步完善,以服务大客户为核心,逐步推进智能营销协同大平台机制,一方面在内部实行管理优化协同,另一方面在业务链上提升技术及资源优化的协同,在获得新技术和大数据的同时又为公司积累更多优质客户。

  另外,公司宣布进军OTT市场,已与国内智能电视7大主流厂商,包括海信、创维、康佳、TCL、长虹、乐视和小米达成全面合作协议,此举意味着蓝色光标成为OTT行业内拥有资源最广、覆盖智能电视用户群体最多的第一营销平台,此合作将不限于智能电视平台的广告投放,为加强品牌与消费者的互动,公司还将结合大数据洞察、用户画像等创新研究,在精准投放、品商结合等层面与电视厂商开展更多合作,通过开发多元化的营销产品,为广告主构建基于OTT的营销生态环境。

  “目前,公司已经成功签约蒙牛、克莱斯勒、太平洋保险等各个行业的领导品牌,并在为更多客户提供基于OTT的专业营销解决方案。未来移动端与智能电视的叠加将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而由此释放的市场空间将成为公司既移动互联之外的新增长点。”东北证券分析师如此表示。

  数字化、全球化迎新阶段

  根据2月27日蓝色光标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蓝色光标实现利润总额85,230.5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10.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6,847.9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87.38%,基本每股收益0.34元/股,较上年同期增长750.00%,主要原因是公司净利润保持稳定的增长,营业收益达到预期。

  有分析认为,面向2017年,蓝色光标在业务经营与费用支出有望进入双良性循环后,前期持续布局、以及多角度整合的协同效应将不断释放,新兴业务的持续高成长也对公司整体价值重估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公司后续在国内围绕行业趋势性投资与海外国际化布局将持续推动,在智能化、全球化方向不断探索。

  在智能营销方面,蓝标移动广告营收预计将以超过50%的速度快速增长,未来由数字化、自动化带来的收入有望占总收入的50%。国际业务板块目前主要包括加拿大的Vision7集团、伦敦的WAVS公司,新加坡的FinancialPR集团,旧金山的Fuse Project公司和香港的Metta公司。在北美、西欧、东南亚等市场已经形成初步的业务格局,未来海外收入有望保持持续快速增长。

  在进入智能化和全球化的全新阶段里,蓝色光标传播集团董事长兼CEO赵文权表示,从2017年开始,蓝色光标将开启第二阶段的深度变革,全力推动营销智能化,创意和技术的融合,产品和服务的结合,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智能营销整合解决方案,力争用5年时间奠定蓝色光标在中国智能营销领域的领导地位。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228/n481916221.shtml report 2029 蓝色光标17.5亿元定增款到账资金“注入”促公司内生与协同发展本报记者夏芳在融资新规下,蓝色光标的定增顺利完成。2月27日,蓝色光标发布验资报告显示,蓝色光标本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